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飄揚的國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國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隨風飄揚的國旗下,望着那莊嚴的紅色,我的心沉重起來。

  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國旗。你那樣沉默,你在想些什麼?是在追溯那段民族的恥辱嗎?是的,你在腦海中回憶着圓明園在英法兩國強盜一把火下呻吟的情景,一個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給炎黃子孫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日本在南京滅絕人性的大屠殺,給華夏民族帶來了一道難以撫平的傷痕……這些,就是你此刻的沉思嗎?

  哦,共和國的國旗啊!我知道你很欣慰,因為你的熱血兒女們,為了你前赴後繼、英勇殺敵、終於染紅了你執着的追求!1949年10月1日隨着一聲莊嚴的宣告,你升起來了,在中國的大地上升起來了!

  站在新中國的國旗下,我們應該明白現在生活的來自不易。胡錦濤爺爺提出的“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旗幟更是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去堅持什麼?倡導什麼?反對什麼?抵禦什麼?所以,我們更應該落實這社會主義的八榮八恥。

  貧窮,是人民面臨的一大難題,“為人民謀福”是發自對人民最濃厚、最真摯的情感!社會主義的改革開放,猶如沙漠里出現的綠洲,黑暗裡出現的明燈,為祖國的大地撕破了延綿無盡的黑暗。於是,一個個通向國外的商貿開通了,一年一度的商貿洽談吸引着數萬名中外客商。“一黑二白”的發展方向引導着人們建立起沙漠石油基地和南北疆棉花基地和牧場羊毛產區……讚歎這飛速發展的同時,讓我們悄悄追溯歷史,尋求那永不枯竭的動力源泉。

  風,緩緩的吹着。

  共和國的旗幟依舊迎風飄揚。我知道,這沉靜的飄揚蘊含著莫大的希望。中華民族不能再重蹈歷史的覆轍,而是沿着社會主義道路前進,要永遠走在世界的前列。共和國的旗幟呀!你盡情的飄吧!

  站在國旗下,我肅然起敬,讓我們虔誠的向你宣誓: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母親而奮發圖強。

  五年級:夢露蘭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國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