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男孩呂曦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男孩呂曦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跑道上賽跑是很容易的事,拔開腿往前沖就可以了,累了還可以躺下來休息。與列車賽跑也是可以做到的,“飛人”劉翔的速度就能勝過。然而,一個普通的年輕人,在敢與列車賽跑的同時,還要從飛馳的車輪下搶救摔倒的老婦人和孩子,這需要的不僅是速度和體力,更需要的是一種英雄氣度和非凡人格。

  2005年9月18日,正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是人們和家團圓的日子。就在這一天,呂曦東從飛馳的火車輪下,捨己救人。那天中午,攝影師呂曦東像往常一樣,與同事們幹完上午的攝影工作,便收拾道具往回趕。作為一名攝影師,像這樣的外出拍攝已經不止一兩回了,他們這次選擇了火車鐵道做為外景拍攝的背景。拍了整整一個上午,滿載而歸的攝影師們心情舒暢,畢竟又完成了一次富有創意的拍攝,忙碌了一上午的人們慢慢放鬆了警惕。

  然而就在這時,在離遵義南站站台只有10多米遠的彎道處,身後突然傳來火車的鳴笛聲,許多走在鐵路中間的人趕緊跑開。走在最前面的呂曦東回頭一看,突然發現,走在最後的一名隨行家屬,50多歲的婦女張某,抱着她4歲的侄孫正想跨出鐵道,而這時卻意外地摔倒了。那時,火車離張某隻有50米左右,摔倒后的張某仍然死死地抱住小孫子,也許是嚇壞了,她始終沒有爬起來。

  在場的許多人都在圍觀並大喊,但真正動身去救人的只有兩人??呂曦東和陳馳。呂曦東是離老人最遠的,大約有7米遠。而距離婆孫兩人最近的影樓攝影師陳馳,他此刻衝上去拖住了老人的手臂。

  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呂曦東眼中的餘光已忽視了列車的存在,他迅速轉身向老人飛奔而去,衝進鐵軌內一把抱住孩子使勁往外拉,可老婦人將小男孩抱得太緊,呂曦東和陳馳只好兩人一塊拉,很快孩子被拉出鐵軌,緊接着兩人又合力,一人拉住老人的一條手臂往外拖。

  這時,火車呼嘯而來,老人的身體已基本被拉出鐵軌外。然而,事故危險並未完全擺脫,火車比鐵軌寬出的部分撞飛了呂曦東和老人。事後陳馳說:“火車來得太快了,只要多給我們一秒鐘,我們就能把老人救出,曦東也不會受傷。”

  呂曦東的事迹經過媒體報導后,在全國掀起了熱浪。人們開始傳誦這位英雄救人的故事,傳誦他的道德精神!一張救助英雄的愛心大網,在英雄親人、熱心群眾、政府職能部門等多重關心下,已悄悄展開。有人說,這個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中國男孩呂曦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男孩呂曦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