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五組=艱苦的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五組=艱苦的歲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倒垃圾,是每個同學都不願意做的事情。又臟又累,從六樓下去,又要橫穿操場,指不定被哪個“飛天球”給撞上。老師規定,掃五組的同學把倒垃圾包幹了,外加掃陽台。誰也不願意掃五組了。因此,安排衛生的時候,一個個“好戲”上演了。  

  “你掃一二組,你掃三四組……你……”勞動委員用手指着一位女同學,“別說了別說了,五組,應該他掃!”那位女同學看了看自己的同桌。“牽扯在我身上幹什麼?我今天是掃包干區的。”(在我們班同學看來,掃樓梯比掃五組好多了)說完,又是一場大戰。最後商量決定,早晨的垃圾女同學倒,中午和下午男同學倒。勞動委員感嘆曰:“這年頭掃五組是不是相當於進地獄啊?”

  其實掃五組真的相當於進監獄了,每次中午都開始輔導的時候,才看見一個累得滿頭大汗的同學,提着兩個垃圾桶進來了。那艱難的樣子,彷彿剛從戰場上下來。走到講台的時候,通常都會放下手中的“傢伙”,用手擦下汗。休息片刻,便飛一般的衝到了後面的陽台,看得正在認真看書的同學們目瞪口呆。“哦,歡迎英雄凱旋歸來。”這位同學的同桌,看着自己的同桌邊坐下邊找水喝的樣子,有點幸災樂禍地奸笑。這奸笑吵醒了正在午睡的同志們,“怎麼了?”“我們的‘英雄’回來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其實這位‘會周公’的同學正在迷霧中轉悠着呢。那位“英雄”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奔向水池洗臉洗手,完全毀了自己當初的“淑女形象”,管他呢,只要舒服就好。  

  我也遇到過被分配到掃五組的事情。老實說,我和同桌為了不當‘英雄’還打了場大戰呢!“我們誰先吃完飯,誰就去掃樓梯。”說完,我們飛快地吃起來,本來我不怎麼喜歡吃木耳炒肉的,但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個精光。沖向食堂放下碗筷就跑到後面去掃樓梯。那速度,要是去跑步,准能拿個第一名。要說掃五組最多的同學,那就是鄒佩雨。他有一次掃不幹凈,老師就罰他掃一個星期,後來累積的很多,他簡直包幹了五組,樂得我們笑得肚子痛。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才10歲多,每天要做這麼多事情,實在不容易,我們只有在一旁觀陣。為這位英雄“加油”。  

  誰也不願意掃五組,但是被安排掃五組的時候,我們也只有吃苦耐勞,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了。

  [注]本篇作文系微微雪同學10歲——五年級上學期所寫,已經達到了最高水平,盡了我的最大努力,獲得了最高榮譽——優加五星。

您正在瀏覽: 掃五組=艱苦的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五組=艱苦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