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造睡蓮”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造睡蓮”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水族館里,有許多睡蓮和水草,還有一條小魚。它們在慢慢綻放,綻放……小魚怎麼會綻放呢?水族館怎麼只有一條小魚呢?哈哈!這不是個真正的水族館,而是個水盆,還是讓我把“水族館”的故事告訴你吧。

作文課上,王老師帶我們做一個實驗。她拿出一個形狀像似睡蓮的紙片說:“看到這朵紙睡蓮了嗎?我待會兒給每人發一張方形手工紙,你們把它剪成我這樣的紙睡蓮……”

還沒等老師說完,張磊就打岔了:“我知道怎麼做!我在書上看過!”他一邊說一邊剪。“先對摺兩次,然後沿中間畫一條輔助線……最後一剪。”“喀嚓!”啊?剪成兩半啦!

   “討厭,你害我也剪錯啦!”另一個同學大叫。

   兩位勇者操之過急,不幸犧牲。我拿起兩位同學的殘甲,仔細觀察,原來是他們剪錯了。我吸取了二位的教訓,兩剪刀下去,可還是剪成兩半啦!這次我是折錯了。好,既然找到失誤的原因,就再領張紙,一氣呵成。成功!但美中不足的是花瓣各異——三長兩短。

   我們按照老師的要求把花瓣折起來,老師說:“我們把花苞……”

   “放到水中!”張磊搶先說出。

“放到水裡會怎麼樣呢?”我很興奮地猜測着。

   “放到水裡會漸漸開放,因為……”

   唉,張磊怎麼先說出來了,失去了神秘感。

   “三,二,一,放!”

一朵朵睡蓮緩緩飄入水中,在水裡漾出小波紋。漸漸地,一個個花苞綻放,在水中越來越大,小小的水族館里裝不下了。

“快看,老師的花開得太快了吧!”

說時遲,開時快。我們還沒來得及回頭,瞬間的美麗已經消逝了,我們只看見了一朵大紅花飄在水面上。大家瞠目結舌,覺得不可思議!我說老師的紙好,老師說自己剪得好,還有的說老師在紙上做了手腳。最後,老師拿給我兩張紙,一張是我們用的黃紙,一張是老師用的紅紙----讓我主持公道。

回到家,我用鋼筆分別在紅紙和黃紙上點一個點,發現紅紙上的點很快就有芝麻大了,而黃紙上的點幾乎看不見。原來,紅紙和黃紙的吸水性不同,老師用的是吸水性非常好的紅紙,所以“紅睡蓮”一放入水中就瞬間綻放了,這才是老師的秘密。經過練習,我還自創了一個折剪的好方法!至於為什麼會水中綻放,那是因為紙的主要材料是植物纖維,它有很多極細的管道,當這些毛細管道遇到水時就會迅速膨脹,所以折起來的花瓣就在水中開放了。

既有發現,又有發明,小小的一次實驗讓我有種科學家的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人造睡蓮”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造睡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