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籍秋思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籍秋思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籍因事來到洛陽城,忽然看見大樹紛紛落葉,一陣陣涼爽的秋風迎面吹來。張籍感到很失落,知道秋天來了。張藉非常想念家人,眼看中秋節快到了,不知家人怎樣了。他立刻想起了:“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句詩。 

  “我還是給家人寫封信吧!”張籍自言自語地說。張籍拿起筆,好久都寫不出字來,他的思鄉懷親之情豈是一封信能表達得了?許久,他在信上寫了幾句話:年邁的母親,你還好嗎?多病的父親,好好休息,注意身體。妻兒,你也不要太勞累了,為了家計,可以另謀出路。兒啊!你要天天支學堂上課啊!不能逃課,先生說的話一定要聽。後天就到中秋節了,吃團圓飯時開心一點,不要太挂念我了。 

  寫完后,張籍正想出去找了一個送信人,他的老鄉楊凱慧正好回鄉,張籍趕快把信交給他,張籍把信放進這個人的麻袋裡,給了楊凱慧的麻袋裡。張籍對樣凱慧是千叮萬囑付,告訴他,家裡只有我妻子識字!楊凱慧正要出發,張籍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覺得自己寫得不對。他連忙叫住楊凱慧,從楊凱慧的的麻袋裡拿出那封信,把信拆開,一遍又一遍地讀着。雖然大約有100個字,但他讀了一個鐘頭。最後,他還是放下了,把信封好,放進楊凱慧的麻袋。張籍才讓楊凱慧走了,楊凱慧以經走了一個鐘頭了,但張籍還在那目送着,這就是遠方遊子的思念故鄉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張籍秋思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籍秋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