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歲了,長着一雙不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黑色的頭髮中夾雜着很多白髮。爸爸特別愛笑,一笑,憨憨的,像個孩子一樣天真可愛。

  爸爸在家裡有很多外號,如“開心果”、“活寶”等,都是我和媽媽起的。自從上個星期開始,爸爸又被我們稱為“大小子”,因為他剃了頭,光乎乎的。我一提到這個外號,爸爸的臉就紅了,恨不得把我的嘴用膠條粘上。媽媽和我總喜歡用手摩挲爸爸的光頭,一邊摸一邊叫他“大小子”,這時他總是不好意思地憨憨一笑,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有時我還笑痛了肚子。

  爸爸特別愛逗。記得有一回,爸爸正在看電視的時候,想搞一下惡作劇,捉弄一下媽媽,但又怕媽媽不讓他看電視,就朝我擠擠眼睛,示意我去撓媽媽的腳心。我笑着搖了搖頭,心想:我可不去摸老虎的屁股,弄不好把自己陷了進去。爸爸就悄悄地伸出手,向媽媽的腳心伸去。快要到媽媽的腳心了,我忍不住了,一下子樂出了聲。媽媽轉過身,眨了眨那雙充滿好奇的大眼睛,又低頭看了看爸爸—爸爸正在假裝看電視,滿狐疑惑地問我:“怎麼了?”我強忍住笑說:“沒什麼,只是這個電視劇挺搞笑的。”媽媽轉過頭又去看電視了。爸爸在那裡為我豎起了大拇指,好像在誇我謊話編得不賴呀。我假裝惡狠狠地瞪了爸爸一眼,然後又用手指點點他,心說:你呀你,差點害了我!爸爸卻在那得意地笑了笑。如果不是媽媽在場,我肯定去咯吱他去了。

  有時爸爸也會耍些無賴。當然,我是不會姑息他的。記得有一次,吃完了晚飯,我剛要到上房去玩電腦,一下子就被爸爸拽了回來。他滿臉堆笑地對我說:“大閨女,我吃完飯了,你洗碗吧。”我可不想讓他逃避責任,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我態度堅決地說:“星期六和星期日是我洗碗,今天是星期三,應該你洗。”說完,趁他不備,我就像蛇一樣,從他身邊溜走了。雖然他在後面不斷地喊我,甚至還有威脅利誘之類的話,但我卻一溜煙往上跑,連頭都沒回。等我下來的時候,碗已經洗得乾乾淨淨,廚房收拾得一塵不染了。看到這樣,我覺得有點慚愧。心說:爸爸,下回我再幫你吧。

  爸爸,我愛你!

  河北省撫寧縣石門寨小學五年級:紫雨飄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