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咬了一口蘋果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咬了一口蘋果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桌上放了一個咬了一個的蘋果,是誰咬了這一口蘋果?為什麼只咬了就放在這裡了?這一個個的疑問,讓我來告訴你吧!

  這是一個貧困的家庭,家裡有一對懂事的雙胞胎姐妹,她們的父親在幾年前的車禍中喪失了生命。從那以後,這對雙胞胎的媽媽就承擔了撫養兩個孩子的責任。父親死後,媽媽為了湊足葬父親的錢,把家裡能賣的東西全部買了,媽媽把父親送給她的結婚禮物也賣了,最終沒有湊足錢。懂事的姐妹倆知道現在家裡經濟負擔重,連本子都用鉛筆寫,這次作業寫完,下次擦了接着寫。她們的學習成績每次都是全班前三名,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家裡的經濟負擔越來越重,媽媽每天東奔西走,把親戚家的錢都借了,最後父親被簡單葬了。在家庭經濟負擔重時,姐妹倆曾經想過要輟學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現在,父親已經葬了,媽媽為了讓姐妹倆上得起學,每天早出晚歸,去路邊的垃圾桶撿瓶子來維持生活,家裡連吃飯的桌子都賣了,已經空空如也。媽媽賺來的錢只夠買一個蘋果,中午姐妹倆在學校吃,媽媽只能吃那一個蘋果,用它來填飽肚子。媽媽很愛姐妹倆,姐妹倆也很懂事,媽媽捨不得吃那一口蘋果,餓着肚子又去撿瓶子了,晚上姐妹倆回來,看到凳子上有一個蘋果,妹妹拿起蘋果咬了一口,姐姐很懂事,她猜這是媽媽捨不得吃留給她們吃的,她趕緊阻止妹妹再吃蘋果,把自己的猜測告訴妹妹,姐妹倆決定把蘋果給媽媽吃。媽媽回來了,姐妹倆問媽媽中午吃了沒有,媽媽撒謊說:“吃了。”姐妹倆明白媽媽是騙她們的,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她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激動地抱住兩個孩子,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事情就是這樣,那一個個疑問,是不是都解開了呢?

  五年級:漂亮女生周林潔

您正在瀏覽: 咬了一口蘋果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咬了一口蘋果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