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吃了一口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吃了一口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特別喜歡鹽偏重的菜,什麼鹽水鴨、鹽掛燒雞、鹽蘿蔔……都是我的最愛。這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的一次與鹽的“親密接觸”造成的吧……

  那時候我才5歲,處於“朦朦朧朧”的年齡段。那時的我好奇心特別重,見什麼都想試一下。一次,媽媽做了一碗我最愛吃的水晶丸子,剛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咬了一大口。“呸!呸!怎麼這麼沒有味道呀!”我使勁咂着嘴,對媽媽說。媽媽嘗了一口,皺了皺眉,轉身拿了一包鹽,放了一點。我一嘗,嘿!水晶丸子的鮮味兒一下子出來了。我想:“這東西真神奇,放一點就能這麼香,要是再放多點……”於是,我纏着媽媽讓她再放點鹽,可媽媽卻堅決不讓,還說什麼再放就不好吃了。我吐了吐舌頭,一邊吃鮮辣脆香的水晶丸子,一邊暗暗地想:“哼,你不讓,我偏要吃!等你上班了,我就……”

  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六,爸爸媽媽都在卧室,我一個人在玩布娃娃。等確定爸爸媽媽睡著了后,我貓着腰,踮着腳,小心翼翼地來到了廚房,拿出了那包我夢寐以求的鹽。我望着那包鹽出神:多好看的鹽呀,白白的,細細的,晶瑩剔透,純潔無瑕……我搜腸刮肚地想盡了讚美鹽的好詞,想滿足我那小小的好奇心。但我的口水仍舊流了出來。算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爸爸的口頭禪),可千萬不能浪費這個絕好機會啊!我拿出一個大碗,把鹽都嘩嘩地倒了進去,看着那白花花的鹽,我心裡樂開了花:“哈哈,終於能吃鹽了!”我左手拿着一個大勺子,右手捧着碗,盛了滿滿一勺子的鹽,使勁往嘴裡塞……天哪,這是什麼味兒啊!又澀又苦,還伴隨着熱辣辣的咸。我急忙吐了出來,還漱了口,但嘴裡的鹽味兒似乎還是那麼濃。我又刷了牙,喝了可樂……無論我怎麼弄,嘴裡仍舊苦苦的,澀澀的,鹹鹹的……

  從此以後,我就與鹽結下了不解之緣。但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時,嘴裡似乎又冒出了那股令人難受至極的鹹味兒……

您正在瀏覽: 我吃了一口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吃了一口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