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着名的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很着名的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看課外書對我們小學生有很大的幫助。

  我看過的課外書有很多:《安徒生童話》告訴了我許多道理,《十萬個為什麼》教會了我很多知識,《精彩作文》教會了我如何把作文寫……其中,我百讀不厭的《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讓我終生難忘。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講的是一個叫保爾的男孩,經歷了許多打擊,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他還是靠非凡的毅力活了下來,經過努力,終於在寫作方面打下了一片天地。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時,媽媽過來了,大聲地說:“兒子,吃午飯了。”我正看到精彩處,不想被打斷,就有些不耐煩地說:“吃吃吃,我一點也不餓,幹嗎要吃呢?”媽媽嚴厲地說:“必須吃飯!”我絲毫不退步:“不吃!”我們就這樣你來我往地“大戰”了幾十個回合,媽媽終於敗下陣來,丟下一句話:“愛吃就吃,不吃拉倒!”媽媽走後,我又沉浸在保爾的經歷中了。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又進來了,說:“吃晚飯了。”我不解地問:“才過了一會兒,怎麼又吃飯了?”媽媽說:“才過了一會兒?都一下午了,不相信,你自己去外面看看。”我出去了看,已經六點多了,天色也暗下來了。時間過得真快啊!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兒子,愛看書是一件好事,可是,也不可以過頭啊。要注意用眼衛生,勞逸結合。”媽媽這幾句話把我說服了,我心甘情願地去吃飯了。吃飯的時候,我還想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的內容呢!媽媽說的一句話,把我從幻想拉回到現實中……

  這一次看書,讓我不僅學到了更多知識,還明白了許許多多道理。不過,同學們,千萬別學我,到了吃飯的時間還不吃飯哦,這樣對身體不好。

  五年級:張飛揚

您正在瀏覽: 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