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在清閑的午後,在落日的黃昏,倒一杯清茶,翻開手中的書,靜靜閱覽。當然這個世界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看書,我國的古今中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名人也曾經在如飢如渴、夜以繼日、廢寢忘食、不屈不饒的發奮看書的如:魯迅先生的一句話:唯對於書,不能忘情。是啊!魯迅先生這樣的偉人,也是從書山題海中走出來的,魯迅先生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被世人留戀都是因為他有的如泰山般的知識和學問,當然魯迅先生也是待人謙虛、為人和藹的大人物。除了魯迅先生還有許多名人如:培根先生,培根先生雖然是一名外國人,可他的名言警句仍然名揚四海、舉世聞名,其中不乏許多經典的世界名言如:閱讀使人充分;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的確,世界唯一不死的東西是書本,當培根在新婚時還仍帶了一本書,我感動不已,令我成了他的鐵杆粉絲了。在我看完書時,我又看到了顏真卿的一首詩: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當我翻開一本書時,上面的三句話令我感傷肺腑: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苦讀書。積財千萬,無過讀書。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

  我認為讀書是享受陽光,明媚;享受空氣,清新;享受歷練,深邃;是光照自然。渴望傾聽,親近生命,走入心靈。是都會閃爍的火花,都會流露出笑的寬慰、苦的澀味。是打開快樂與智慧的大門,親吻那帶着新鮮露珠,透着淡淡清香的玫瑰吧!擁抱着那睿智火花,充滿青春氣息的人生大樹吧!總而言之;讀書就是一種享受、一種情懷、一種幸福、一種快樂。

  五年級:黃清洋

您正在瀏覽: 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