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本書,其實是用心靈去感悟月的朦朧,星的燦爛,花的嫣然,淚的晶瑩,感悟生命的滄桑和美麗。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迷上了看書,可以說,我和書是形影不離的。在我呀呀學語的時候,我就開始看圖片、識字了,當我看到優美的圖畫、文字時,就被它們迷住了,每天都向爸爸媽媽要着看,但過了一年,就覺得不過癮了。

  在我4歲的時候,我拿着365夜要媽媽讀給我聽,每天睡覺前都會聽上幾篇,然後進入夢想。的確,書就像一塊吸鐵石,無時無刻都在不停地吸引着我……

  終於,我到讀小學的年齡了,我又看起了各種各樣的童話書和神話書,什麼《嫦娥奔月》啦,《拇指姑娘》啊,《醜小鴨》等等的故事,我都一清二楚。每當翻開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就如醇醇楊柳風,蒙蒙杏花雨,在我的心上縈繞,引得我浮想聯翩,如痴如醉。只要我手中一有書,便會廢寢忘食。

  上了四五年級后,我又開始向“文學名着”發起了進攻。我在書的海洋里啃得津津有味。《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了人生存的最高意義,那便是像雷鋒一樣做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了奉獻的一生最為美麗;而《茶花女》的故事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那麼人格將永具魅力;那位《老人與海》中的老人,他那不屈服於風暴,永於抗擊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在文學的寶庫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現在初一了,儘管時間越來越緊,但我還是盡量地抽出時間來閱讀各種書刊,因為,我知道,讀書能醞釀一首歲月之歌,讓我們唱出雨雪紛飛。

  燈光下,喝一口茶,翻動着手中的書,飄來一陣濃濃的書香……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