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鼓勵的目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鼓勵的目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任歲月潺潺的流淌,不能忘懷是始終是媽媽的目光。它洞穿千年的風霜伴隨着竹露的清響,帶來朝露中第一縷陽光。 

  人世間最美麗的是媽媽的目光。媽媽的目光是春風中第一聲布谷鳥的歌唱,是夏日裡 紅肥綠瘦的荷塘,是秋空中漸漸淡去的雁行,是冬雪中悄悄綻放的芳香。人世間最美麗的是媽媽的目光。以其無私和博大,在潤物細無聲的柔情中洗滌我狹隘而粗俗的性情。在你寫滿期盼的目光中我蹣跚而行。 

  我喜歡看別人的眼睛,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目光是心靈的折射。我更喜歡與人用目光交流,不需要過多的話語,就可以明白彼此心中的千言萬語。生命中有太多的過客,他們以光的速度掠過,我無法將每一份目光記住,然而那一次,那給予我無限鼓舞的目光,令我終生難忘…… 

  猶記得那是一年寒冬,我隨樂團參加演出,而且我要單獨出一個獨奏的節目。從沒有登過台的我對於這次的演出並沒有信心。媽媽知道后,溫和地看着我,說:“孩子,只要你儘力了就好,重在過程,你可以得到提高就已經成功了。”媽媽的目光亮亮的,像盞明燈一樣,瞬間點亮了我的心,我彷彿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那一刻,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不能讓媽媽失望。於是我每天在家刻苦地抱着琵琶練琴。那時候,練琴似乎成為了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時光荏苒,演出的日子終於到來了。 

  馬上就輪到我上場了,我坐在後台,抱着我心愛的琵琶,緊張的手腳冰涼。媽媽自然了解我內心的惶恐,於是走到我身邊,意味深長地注視着我,對我說:“別緊張,你一直都是最棒的!媽媽相信你。”我看着媽媽的眼睛,分明讀出了信任與鼓勵。媽媽的眼神那麼澄澈,那麼堅定,彷彿在告訴我:第一非你莫屬!我點點頭,起身走上舞台。 

  寬大的舞台被布置得煙霧繚繞,七彩的燈光肆意搖動。我看到台下的媽媽,她的眼睛似乎成了會說話的星星一樣,流露出堅持與鼓勵,彷彿在告訴我:“你是最耀眼的星!”那明亮的眸子是我見過的最晶瑩露珠,滋潤了我因為緊張而乾涸的心田,給予了我無限的鼓舞。 

  我深呼吸一口氣,昂起頭對台下的觀眾微微一笑,然後坐穩。優美動聽的旋律從我的指尖傾瀉而出……燈光打在我的臉上,身上,琴上。朦朧的煙霧繚繞在我的四周。我宛如置身於仙境一般,像一個驕傲的公主,在用悠揚的琴聲向芸芸眾生訴說一個不老的神話…… 

  穿過繚繞的煙霧,我再一次看到了媽媽的目光——那給予我無限動力和鼓舞的目光。媽媽,正在台下正中央的位置注視着我,眉宇間透露的欣慰穿過層層煙霧傳達到我心中。她那鼓勵的目光,給了我前所未有的自信。 

  媽媽那鼓勵的目光,將永遠閃爍在我心靈的最深處,在我氣餒的時候給予我信心,伴隨我翻越過一座又一座高山,最終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那鼓勵的目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鼓勵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