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鼓勵的話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鼓勵的話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鼓勵的話語,或許可以使你擺脫困境,點燃希望;一句真誠的鼓勵,也許會使你脫離迷惘,重塑新生。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永遠也忘不了那個雨天、那句鼓勵的話語。

  那是一個煙雨迷濛的下午,中考成績下來了,看着那些因為馬虎本不該錯的題目,我一片茫然,心情惆悵,因為馬虎是我一貫的毛病,為此您沒少下功夫,可我總也改不了,我拿着卷子,心情差到了極點,總想着回家后您是如何批評我,到了家門口我遲遲不敢敲門,好像心有感應似地,您突然就開了門,看着我耷拉着腦袋、臉上一副難過的表情您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了,可您還一如既往地歡迎我,等吃過了飯,我結結巴巴地告訴您我的事情,您先是沉默。沉默過後,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馬虎的毛病不是一次兩次了,您將來的願望是考一所名牌大學,你若不改掉馬虎的毛病,怎能會實現你的願望,況且以後你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有馬虎的習慣,以後你改了仍是媽媽的好孩子,‘沒有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我怔住了,媽媽並不是我所想象的火冒三丈,而是用了一句歌詞來鼓勵我,平時聽這首歌時,並沒有絲毫的感觸,而當現在身臨其境時,竟然感慨萬千,竟然可以讓我感到一種如此強大的力量,媽媽的這句話在我心中生了根、發了芽,有朝一日長成參天大樹。雨,依然在下,而此時我的心情早已不是低落,在此時我的心中,雨滴在地上,是它歡快的笑聲,絕無一絲半點凄涼之意。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是啊!不經歷一番困難挫折,怎能獲得成功呢。

  大地鼓勵了小草,因此它拔地而起;雨露鼓勵了小苗,因此它茁壯成長;長空鼓勵了雄鷹,因此它自由飛翔。母親鼓勵了我,讓我永遠忘不了那個雨天、那句鼓勵的話。

  六年級:燕語

您正在瀏覽: 一句鼓勵的話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鼓勵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