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鼓勵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的魅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理髮師帶了個徒弟。徒弟學藝幾個月後正式上崗。他給第一位顧客理完髮,顧客照照鏡子說:“頭髮留得太長。”徒弟不語。師傅在一旁笑着解釋:“頭髮長,使您顯得含蓄,這叫深藏不露,很符合你的身份。”顧客聽罷,高興而去。

  徒弟給第二位顧客理完髮,顧客照照鏡子,說:“頭髮剪得太短。”徒弟無言。師傅在一旁笑着解釋:“頭髮短,使您顯得利索、樸實、厚道,讓人感到親切。”顧客聽了,滿意而去。

  徒弟給第三位顧客理完髮,顧客一邊交錢一邊笑着說:“花的時間挺長的。”徒弟不知該怎麼接話,站在一旁絞着衣角。師傅笑道:“為‘首腦’多花點時間很有必要,您沒聽說‘進門蒼頭秀士,出門白面書生’?”顧客聽罷,大笑而去。

  徒弟給第四位顧客理完髮,顧客一邊付款一邊笑着說:“動作挺利索,15分鐘就解決問題。”徒弟沉默不語。師傅笑着說:“如今,時間就是金錢,頂上功夫速戰速決,為您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和金錢,您何樂而不為?”顧客聽了,滿意告辭。

  晚上打烊。徒弟愣愣地問師傅:“師傅,您為什麼處處替我說話?反過來,那我沒有一次做對了?”師傅寬厚地笑道:“不錯,每一件事情都包含了兩重性,有對有錯,有利有弊。我之所以在顧客面前鼓勵你,作用有二:對顧客來說,是討人家喜歡,因為誰都愛聽吉利的話;對你而言,既是鼓勵又是鞭策,因為萬事開頭難,我希望你以後把活做得更加漂亮。”

  徒弟很受感動,從此,他越發刻苦學藝。日復一日,徒弟的手藝更加精湛了……

您正在瀏覽: 鼓勵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