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目光 參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目光 參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是因為父親太嚴厲,從小到大,我對父親沒有什麼親切感;或許是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很少在家,我缺少與父親交流的機會,而與父親變得生疏。可是,父親的目光卻是多樣的,它教給我太多太多…… 

  父親從不輔導我的學習,卻總是時不時“拐彎抹角”地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每當父親晚上下班回家時,看到我伏在桌前認真學習,便會悄悄地站在旁邊靜靜看着,看地那樣入神,似乎是在欣賞一幅美妙的畫卷。那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地更加努力學習。而當我拿着優異的成績單興奮的跑回家時,父親總是在一旁笑得無比燦爛。我想,那份喜悅應該是無與倫比的吧!看着成績單,父親的目光里又添了幾份欣慰和自豪。也許父親並不知道,那目光讓我無比的快樂,也給予了我莫大的鼓舞。 

  父親高興時的目光教我懂得了歡樂! 

  當然了,父親也會生氣,說真的,父親生氣時的目光是非常恐怖的。記得7歲的那年,有一次,有個好玩的玩具,我和表弟為了爭着誰先玩,而打鬧了起來。父親當時也在旁邊,雖然很生氣,卻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陰沉着臉,用無比嚴厲的目光看着我。那可怕的目光像冰冷的兩把利劍,直穿到我的心裡,告訴我做為哥哥要多讓着弟弟。幼小的我,雖然極不情願,但畢竟還是怕爸爸發火呀,只好放開了緊緊抓着玩具的手。那時的我,很不能理解,父親為什麼總是讓我忍讓。有時候,甚至還懷疑父親不愛我。後來長大了一點,才明白原來父親是在培養我的謙讓精神。 

  父親生氣時的目光教我懂得了謙讓! 

  父親因工作總是早出晚歸,當然會很疲勞。有時,很晚父親才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常常剛進門,就坐在沙發上。父親那因長時間工作而布滿血絲的眼睛,透露出的目光是無比的勞累和辛苦。看着那目光,我漸漸開始學會了節省,因為我明白我所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親的血汗錢,它們是那樣的來之不易! 

  父親疲勞時的目光教我懂得了節省! 

  父親的目光是一本人生的字典!裡面滿載着人生的哲理,伴隨着我成長。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讀懂那本字典里最深奧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目光 參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目光 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