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鼓勵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鼓勵了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有一個人總在不停地給我鼓勵:當我摔倒時,我會聽到她鼓勵的話語:“孩子,別怕!站起來!男子漢就應該在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當我取得成績時,我會為聽到她鼓勵的掌聲:“孩子,你真棒!你是我的驕傲!”當我失敗時,我會感受到她鼓勵的眼神:“孩子,不要泄氣,不要氣餒!失敗乃成功之母!”……她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記得2010年春節,鎮里舉行了一場象棋比賽,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選手。比賽一開始,我旗開得勝,一會兒功夫就連贏了三盤棋。這時,我不禁有些飄飄然,心想:我真是個高手啊!看來今天冠軍非我莫屬了!哈哈哈……

  第四局開始了,我先走了幾步試了試他的棋藝,原來他的棋藝很差哦!我心裡更為得意了:這回,我一定要把你“剃光頭”。三下五除二,我把他殺得只剩下一個“將”了。我抬頭看看四周,看來時間還有的是,正好可以“玩玩”他。於是,我用雙車雙馬不停地向他的“將軍”,卻沒發現自己門戶大開,結果讓他”將”對”將”殺棋了。真是大意失荊州啊!心裡的那個悔根本就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此時的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倒流啊,哪怕是只有半分鐘也好,但我深知事實是無法改變的。我噙着眼淚、垂頭喪氣地走出了“戰場”。媽媽看到我沮喪的樣子,就知道了這局的結果了。她什麼也沒問,只是來到我身邊,摸着我的頭,輕聲地說:“兒子,不要灰心,不要泄氣,還有最後一局。只要你認真沉着應戰,就一定會贏的!媽媽相信你能行,加油!”

  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再次走進了“戰場”。這時,媽媽在窗外朝我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此時無聲勝有聲,我的心逐漸恢復了平靜。第五局開始了,我使出老師教我的“棄馬十三殺”。我先以馬當誘餌,引他的炮把我的馬吃了,再用炮下去把他的馬趕跑,接着用中炮把他的“中卒”殺了——“將軍”。他馬上上“仕”,我再來一個“雙車”並列,殺他個措手不及。他把“將”走出來,我的“車”再下去吃了他的“仕”。他又用他的另外一個“仕”吃了我的車。可我不貪吃,又將了他一軍。現在他的將不能回去了,只能用“炮”擋車,我吃掉了他的“炮”。他的“將”只能回到中線了。可我把右邊的“炮”移過來,來了個“雙炮殺”,這次他的“將”無處可逃了。比賽結束后,我抬頭看到了正在為我喝彩的媽媽……

  雖然那次比賽,我只得了第二名,但我領悟到了“驕兵必敗,驕人必害”的道理,更不忘媽媽對我的鼓勵!

  安徽池州東至縣小學五年級:吳宇龍

您正在瀏覽: 她鼓勵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鼓勵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