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家庭和“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家庭和“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歸來,我開始寫作業,一篇“祖國發展我成長,幸福童年共分享”的作文難住了我。我搜腸刮肚,冥思苦想,不知道如何下筆。看着我滿面愁容的樣子,媽媽說帶我去姥姥家散心。

  晚上出去散步,姥爺給我講起了他童年的故事。姥爺出生在40年代,他童年的時候新中國剛剛建立,國家非常貧窮,多數家庭吃不飽飯,有的人被活活餓死了。姥爺很能吃苦,他9歲的時就開始幫着父母養家糊口,從老家挑着煤塊到一百多里的萊蕪去賣煤,換回糧食。他的童年沒有學上,到了十幾歲才的上學。他讀書十分刻苦,後來他成為了一名優秀的煤炭專家。

  回到自己家,我給爸爸講了姥爺童年的故事,爸爸也來了興緻,給我講起了他的童年。爸爸出生在70年代,那個時候國家有了一些發展,但是還是比較窮。孩子有學上了,得到了教育,也吃得上飯了,但是吃得很不好。一年吃不上兩次肉,生病了才能吃到麵條,每天只吃地瓜、玉米面窩頭和鹹菜。營養不良,使爸爸得了夜盲症。每天放學回家,爸爸都要割草、餵羊,有許多做不完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但爸爸上學很用功,他還得過全市的三好學生呢!

  夜深了,姥爺、爸爸童年的故事使我陷入了沉思。國家富強才會有家庭富裕,孩子們才會有美好的童年。我們是21世紀的兒童,在生活、學習條件上都要比過去的孩子強的很多,在城市裡,我有舒適的生活環境,在學習上比他們受到的教育更好,但是我沒有他們那樣吃苦耐勞、勤奮好學的精神。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我一定要向自己的前輩學習,用心學習、刻苦鑽研,將來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作者:山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

  韓稷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家庭和“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家庭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