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雨,洗漂着人們的心靈;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

  要說誠信,每個人都會說自己很講究,可真正講誠實的能有幾個?

  誠信,它不僅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是每個人從小做人最起碼的標準。一個人只要講誠實,別人才會去尊重他、讚歎他、親近他、在他有困難時幫助他。而如果不講誠實,人們就疏遠他,不會信任他。

  有一次,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媽媽帶我去學書法。在去的路上,我猛然想起我沒帶毛筆,這下該怎麼辦?“媽媽,我沒帶毛筆……怎麼辦怎麼辦?”媽媽見我那麼緊張,就安慰我說:“那我們現在回去拿吧。”“可是會遲到的,來不及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家文具店。“那你去那裡買一支吧。”話音剛落,媽媽就拿了一張100給我“媽媽沒散錢了,你用這個買吧。”。“哦。”我用飛一樣的速度去了那家文具店“阿姨,買支毛筆。”我把錢遞過去。阿姨接過錢,拉開她面前的抽屜,數了數裡面的錢,對我說:“小朋友,不好意思,阿姨找不開呀。”說完,又把錢還給了我。可是,我又真的很需要毛筆,我急得都快哭了,連忙和阿姨商量:“阿姨,我可以現在先拿走毛筆,明天早上再來付錢嗎?”阿姨為難地看我着急的樣子,終於說:“這……好吧……”於是,我高高興興地拿着毛筆去學習書法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來到文具店,把準備好的5元錢拿給阿姨,阿姨先還是一愣,回來我一說才想起昨天的事,原來她早就忘記了。阿姨高興地接過錢,表揚我說:“你真是一個守誠信的好孩子!”“呵呵~”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一個人的誠信是多麼的重要了。

  五年級:李曉童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