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學校號召給希望工程捐款,我要100元。”……遊藝場門口,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換成了滿滿一盒銅幣…… 

  誠信是頑童口中的戲言,是為了滿足自己需要時信口脫出的童話。在沒有信實的土壤里,幼苗能夠茁壯成長嗎? 

  二 

  一紙保證書出現在老師的辦公桌上:我保證今後不打架鬥毆、酗酒鬧事……次日下午,辦公室里站着一個頭破血流,酒氣滿身的少年…… 

  誠信是一紙荒唐的承諾,是為了下一次犯錯準備的草稿。在沒有信實的頭腦里,能夠醞釀富民強國的宏圖偉業嗎? 

  三 

  某公共汽車上,一位下肢癱瘓的中年男子俯首乞討,以手代腳在人群中緩慢地移動。一隻只抓着花花綠綠鈔票的手伸向了他…… 

  公車開車了,下了車的中年男子站起身,把一疊人民幣塞進口袋,拿着用來墊腿的棉墊走向下一個車站…… 

  誠信是寄生蟲生命中從未觸及的空氣,是騙子博取同情時嗤之以鼻的字眼。在沒有信實的社會裡,人們的同情心又能維持多久? 

  四 

  黨員表彰會上,某財務局長講話:“我們身為黨員、人民公僕就應該為人民辦事,不圖私利,清正廉潔……” 

  …… 

  即日,這位局長便雙手接過行賄的10萬元人民幣…… 

  誠信是受賄官員欺騙人民的外衣,是他們享用私利時為自己建築的保護屏障。在沒有信實的領導層里,這些社會蛀蟲又能存活多久? 

  五 

  美國新一任總統小布什時不時丟出一句:“我們美國要肩負起保護瀾綰推降娜撾瘢??朊斯?押猛?礎!薄??/P> 

  對於轟炸我南聯盟大使館,小布什不置一詞,不久前兩架美國偵察機又侵犯我國領空…… 

  誠信是國際憲兵眼中不值一錢的廢物,是強國侵犯別國前虛張聲勢的謊言。在沒有信實的世界上,這些霸權國家又能猖狂多久? 

  這就是我們生存的空間,一個缺乏誠信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