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為本,學做真人誠信為本,學做真人。

  誠信是一面鋥亮的明鏡,照應着你我的內心;誠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骯髒流淌潔凈;誠信是一塊不朽的基石,讓我們踏它前行……以誠待人,以信律己是我們一直以來必須實行的宗旨。可以說:誠信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常常受媽媽的教育:小孩子要誠實,不可以騙人,答應別人的事要說到做到。但因為年紀小,有時還是會打點小謊,說話不算數,說些有的沒的給媽媽聽,以為這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即使媽媽看破了,也不會把我怎樣。記得有一次,我把七十多分的試卷藏起來,不想給媽媽知道,並假報成績,騙取了外出遊玩的機會。可終究被發現,被媽媽狠揍了一頓。事後,我知道:媽媽不是氣在我的分數,而是我沒把考卷給她看、把真實的分數告訴她,而且我還騙取她對我學習的信任,讓她非常難過。在我一再保證和爸爸的勸慰下,媽媽才原諒了我,也就是從這件事後,我再沒犯過此類錯誤,“誠信”二字也在我心裡有了更深層的理解。

  孔子曾道:民無信不立。因此,他也經常教育他手下的三千學子須誠信。曾子就為孔子的三千學子之一。有一次,曾子的妻子為了安撫哭泣的孩子而許諾回來給孩子殺豬吃,回來后見曾子捉豬便殺忙上前阻止,曾子卻說:“孩子不懂事,凡是由着父母。現你哄騙他,不是教他騙人嗎?”於是就立即殺了豬。我記的剛剛聽完確實沒什麼感觸,但細細琢磨,心中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種難以言表的敬佩:誠實守信,說話算話是基本準則,曾子若失言不殺豬,那麼家中的豬定能保住,可在一個純潔孩子的幼小心靈上卻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

  現在的我們正在一天天走向社會,同時,誠信的觀念更應當一天天加強。我們應當經常用誠信的尺子來丈量自己,堅持以誠信的言行對待他人,畢竟只有自己的“以誠待人”,才能收穫別人的“以誠相報”。

  ……

  讓我們一同身穿誠信這件最華麗的衣服,手捧心靈這最炫燦的花束,心念“誠信為本”的人生宗旨,做一個既不怕光明,也不懼黑暗的真人吧!

  五年級:曾婷zt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