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對生命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生命說……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因為金錢失去了,可以再賺;而生命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次擁有…… 

  生命,我想對你說,萬物皆有生命,我們應學會感恩擁有生命。總在電視劇里見過,有些人因某些原因而死,家人是那樣傷心;在醫院門口總看到許多人在為離去的親人哭泣,他們捨不得親人。雖然我感受不到,但我知道,如果一個人出了事,他的家人一定會很痛苦。 

  直到有一天,我體會到了—— 

  星期五放學,爸爸來接我,我高高興興地跑過來,那時我並不知道,一個不好的消息即將被我知道,“你姥姥生病住院了。”我恍然一愣,立即跑回家,向媽媽打了個電話。當知道姥姥躺在病房的一瞬間,淚水在我的眼間徘徊,我不知怎麼辦才好。看門外,天空也布滿了烏雲,顯得愁悶愁悶的。我的心沉沉的,彷彿一塊石頭壓在上面,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一個想法不由自主地湧出了腦海:如果姥姥出事了怎麼辦?我沉思了許久,但沒有答案…… 

  我聽爸爸說媽媽走出了病房后,眼都紅了。雖然我和姥姥一年才見一次面,可畢竟姥姥是把我從小帶到大的。當我眼紅的那一刻,我又體會到了。 

  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二十分,世界在這一刻定格。夢中,我又看到了姥姥:蒼白,無力地躺在床上。我們竭盡全力,可仍然無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姥姥走向死亡。很快地,我們絕望了。看到她一下子沒了呼吸,正當我們悲痛欲絕的時候,姥姥突然連吐了幾口血,黑紫黑紫的,她又有了呼吸,我們欣喜若狂,重生的喜悅又重新充溢着我們的胸膛,又能看到姥姥了!當時,我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只要姥姥能多活在世界上一天,哪怕是一直躺在病床上,我們都感謝上蒼! 

  就在一切都還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喜悅之情還沒來及認真品味,夢突然結束了……在睜眼的一剎那,我想再閉上眼,重新回到夢裡去,可發現為時已晚,我恨死了自己,為何要在那一刻醒來?為什麼不多停留在夢裡一會兒呢?為什麼?一任後悔、思念的淚水漫過臉頰…… 

  時間就像閃電,上個月的今天,您躺在醫院裡。那時,在我的意念里,我認為您只是跟其他病人一樣,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后,很快就能回到家裡,繼續我們平凡的生活。春天氣候怡人,風和日麗,原打算讓姨媽再帶您來一趟上海,趁您身體還允許時好好玩一玩。每天守着您,希望您能快點好起來,我的願望能早日成行。萬萬沒想到的是您的病情的迅速惡化,速度之快,讓我至今都不能接受。一切就像做夢,沒有一丁點的真實!儘管事實如此,可是,突然,太突然了!姥姥,我真的無法接受啊!就在我們都沒任何思想準備的時候,您一句話也沒說,就是最後的一點想法都不曾實現的情況下,悄無聲息地永遠地離開了。您是那樣的義無反顧,難道您真的沒有一點點留戀么? 

  至少讓我們能再和您說說話,再盡一點點微不足道孝道,讓我們有一點點的時間來做一下思想準備,就是這麼一點微小的想法都沒能讓我們如願!!!姥姥呀,姥姥!您匆匆地離去,給我們留下的卻是無盡的遺憾和刻骨的思念…… 

  寶貴的生命,你的長短我無法主宰,無論世間的人們對你有多少仇恨,無論你對人們有多少不公,我終究要感謝你讓我知道了生命是在如此的脆弱。 

  思念,想念,想念,思念……就像一群群螞蟻在吞噬着我的心,我被他們無盡地折磨着,痛不欲聲,慘不忍睹! 

  生命,你讓人苦,你讓人愁,你讓人痛,你讓人悲,你讓人歡,你讓人喜,你讓人福,你讓人甜。所以我從現在開始,不為小事而煩惱,快樂面對人生,不在煩惱! 

  孕育,出生,成長,死亡是生命的四個過程,如果你坦然,樂觀去面對,你將是個永遠幸福成功的人! 

  我想對生命說……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生命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生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