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那一天,我隨父母到山上去掃墓,去祭奠我的祖父。 

  我們來到山上,已有許多人在掃墓。我走向祖父的墳,墳墓上長滿了雜草,旁邊長了許多白色野花兒,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站在祖父的墳前,小時候與祖父生活的記憶一下子從我的腦海里猶如長江一般,湧出來…… 

  祖父生前是一個沉穩的人。他從不着急,冷靜地做事,盡量做好,做成。做完了事,趁着陽光明媚,拿把靠椅,放在太陽底下 ,接受陽光的沐浴,小憩。 

  祖父生前是一個節儉的人。衣服破了,自己用針線補一補。吃飯時,我浪費糧食,被祖父說一頓。睡覺時,祖父總要仔細檢查一遍,看一看電源切斷了沒有。平時用水時,洗米水去養草養花,洗臉水用來洗衣服、拖地。當我問祖父為什麼這樣做,祖父總是笑而不語。 

  祖父生前是一個刻苦的人。他雖然有許多年的經驗和功底,但是仍然一大早就起床,讀書寫字。直到去世前,祖父的字是端端正正,龍飛鳳舞,讀書是知識淵博,博覽讀書。用祖父的話說:“活到老,學到老。” 

  祖父習慣特別,教育我也十分嚴厲。 

  我小時候就隨祖父學習寫字、讀書。每天早晨起來,就隨祖父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中午吃完飯,祖父又帶着我去寫字。其它小夥伴在玩耍時,而我正在祖父的監視下讀書,寫字。 

  我五歲時,經常吵着着讓祖父講故事給我聽,祖父呢?也笑着說:“好!好!以後當一個小天才。”我就會露出幾顆白牙,和祖父一起笑…… 

想到這兒,我與父母掃完墓后,準備回家,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啊! 

  “為什麼死去的人不能復活?”這是許多失去親友的人的想法,是啊!如果祖父能活過來,那該多好!我可以繼續隨祖父學習;可以繼續聽祖父講故事;可以把我期盼讀好書的心愿告訴祖父;我可以學着祖父活到老,學到老……

您正在瀏覽: 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