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車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車博物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臨淄是齊國的故都,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迹,如被繪畫大師劉海粟先生讚譽為“殉馬奇迹天下無”的東周殉馬坑,世界上最早的學術性機構——稷下學宮,天下第一名相管仲紀念館等等,而今天我要帶大家去參觀的是位於齊陵鎮后李村的古車博物館。 

  古車博物館遠遠望去像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堡,紅磚黑瓦,美輪美奐。走到近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雕刻精美的石牌坊,上書四個鎦金大字:“千乘一覽”,好大的氣魄。 

  穿過石牌坊,是一段石砌台階,足有五十級,我拾步而上,就要進入這名聞天下的古車博物館,還真有種激動的感覺, 

  進入大廳,屹然矗立着一座漢白玉石碑,石碑足有六米高,上面雕刻着各種各樣的車,預示着你已經進入車的世界。右下角是車展方位指示圖,按照從古到今的順序來介紹我國車的演變情況。 

  徑直往裡是第一展廳,展示的是古代原始社會的車,畫面是一群原始人在運木頭,他們把殺死的熊放在木板上,木板下面是四根木頭,然後推動木板滾動,這就是最原始的車, 

  出了第一展廳向左拐便進入了秦朝、漢朝、清朝時期古車展廳,這時戰爭中已普及了戰車,大諸侯國擁有一千兩以上的戰車,叫千乘之國。我學到了不少知識,知道了一人一馬叫騎,兩匹馬並駕一車叫駢,四匹馬並駕一車叫乘。各個時期的展廳圖文並茂,栩栩如生,既有戰爭的場面,也有日常生活的場面,都顯示了車的巨大作用。 

  二樓是各種古車仿製車型展覽,應有盡有,有專供皇帝做得雍容華貴的巨輦,有專供諸侯乘坐的車,有戰爭中使用的拋石車,想不到在遙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已經把車研究製造到這種地步,令人肅然起敬。 

  下了古車展廳向北走,進入古車陳列廳,這是從地底下挖掘出來的古車,有的只露出車輪,有的露出車轅。古車展示廳上面是新修的濟青高速公路,清楚聽到疾速的車輪聲,歷史與未來在這裡奇迹般的交匯,預示着我們臨淄會乘上現代列車,走得更久遠。 

  【教師點評】 

  齊國故都——臨淄的名勝古迹如璀璨明珠,吸引着我們,小作者懷着濃厚的興趣,按照空間順序,把古車博物館從遠到近,從外到內,介紹的層次清楚,字裡行間顯示了詳盡的歷史知識,洋溢着對家鄉的濃濃愛意,是一篇文采斐然的文章。 

  指導教師:薛凌雲

您正在瀏覽: 古車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車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