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北侖博物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侖博物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河路的海晨大廈門口有一匹石馬和一頭石羊,經過它們,便跨入了北侖博物館。

  來到展廳,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歷史悠久的古代文物,琳琅滿目。有新石器古代的盆形鼎;有酷似髮夾的雙孔石刀;還有做工精緻的東漢陶屋,一個門兩個窗,雖小,卻格外逼真。

  很快,一件叫做“藍釉白梅花將軍罐”的文物①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不由自主地仔細端詳:罐子以藍色為底色,點綴着潔白無瑕的白梅花。它們一簇簇地擁聚在盤曲的枝條上,成群結隊。底下有淺藍色的樹葉隨風翩翩起舞,跌宕起伏,又好像蔚藍的天空有無數的雲彩。白梅花更是朵朵如同雪花般純潔。我頓時心生陶醉之意……

  我又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一幅畫作前。此畫乃是方免衰的傑作---亂線畫。畫面上橫七豎八地布滿着“成千上萬”的絢麗色彩,乍一看只感覺結構像散文似的雜亂無章,但細細品味,卻讓人有了美好遐想。我覺得是兩個人牽伴着走向密林深處,而兩邊的五彩色調則是路旁高大挺拔的七彩之樹。絢麗多彩的枝葉將巴西木點綴得更加繽紛絡繹、五彩煥然。一輪紅日在茂密的枝葉間若隱若現,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這正應了那句佳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方免衰的這幅畫,讓我感覺如神來之筆,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在展館,我還看見了猶如地心之門的海獸葡萄鏡;宛如玫瑰的湖州葵花鏡;刻着像蜉蝣一般生物的四乳四螭鏡……雖然這些文物銅青斑駁,但卻是歷史的最好見證。是不同時期、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產和生活、風俗習慣、思維、審美觀念等各方面在器物上的綜合的歷史的反映。人們通過對文物的研究揭示歷史,展現歷史發展的真實面貌,對我們後人有着借鑒作用,所以它們是珍貴的絕世寶物。

  步出展廳,頭腦里還回蕩着藍釉白梅花將軍罐等歷史古迹。這次的博物館之游,讓我更了解了我們寧波地區的歷史軌跡,將成為我難忘的一段美好記憶。

  寧波市北侖區華山小學五年級:華山小學程軒

您正在瀏覽: 游北侖博物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侖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