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首都博物館社會大課堂活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都博物館社會大課堂活動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活動名稱:參觀首都博物館

  二、活動對象及課時:北京市丰台區東高地第三小學五年級全體師生

  課時:上午四節課

  三、背景分析:

  首都博物館於1953年開始籌備,1981年正式對外開放,原館址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北京孔廟。作為北京市“十五”期間重點文化建設工程,首都博物館新館建設項目的立項申請,於1999年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2001年經國家發改委報國務院批准實施,2001年12月正式奠基興建。

  首都博物館新館於2005年12月開始試運行,2006年5月18日正式開館。首都博物館以其宏大的建築、豐富的展覽、先進的技術、完善的功能,成為一座與北京“歷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和“國際化大都市”地位相稱的大型現代化博物館,並躋身於“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博物館行列。

  基本陳列有《古都北京·歷史文化篇》、《京城舊事——老北京民俗展》。《古都北京·歷史文化篇》是首都博物館展陳的核心,表現了恢宏壯麗的北京文化及不斷遞升並走向輝煌的都城發展史,成為創建國內一流博物館的品牌陳列。

  精品陳列有精品陳列有《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古代書法藝術精品展》、《古代繪畫藝術精品展》、《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教藝術精品展》、《書房珍玩精品展》。這七個館藏精品展覽和《京城舊事——老北京民俗展》是對北京文化展現的補充和深化。

  四、活動目標:

  通過帶領學生參觀首都博物館對學生進行生動深刻的愛國注意教育以及樹立優良品質和民族自豪感。使學生感悟生在首都,長在首都,認識首都,了解首都,熱愛首都,感悟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藝術、感悟民族精神、民族審美情感,以活動促學生健全人格的形成。

  五、涉及方法:

  參觀法

  六、活動準備:

  1、實地了解首都博物館位置、場館情況。與場館負責人聯繫。安排好參觀路線以及導遊工作。安排好參觀所用車輛以及帶隊老師情況。

  2、參觀安全工作:參與外出參觀活動,下發“參觀首都博物館活動通知”,讓家長了解此次參觀活動的目的和安排,並經家長同意方可帶學生外出。由學校和教師統一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確保學生參觀途中的安全。參與帶隊教師認真負責。對學生進行乘車安全、場館參觀紀律等一系列的安全教育。

  3、針對此次活動布置活動任務:感言、小報、繪畫、攝影作品(學生任選其一完成)

  七、活動過程:

  1、早晨七點到校,各班帶隊教師對學生進行活動前再教育,乘車出發。

  2、各班學生在帶隊教師和講解員的帶領下有序地參觀首都博物館。

  3、參觀結束后組織學生上廁所同時清點人數。

  4、組織全體學生在首都博物館門前合影留念。

  5、坐車返回。

  八、預期效果:

  1、在整個參觀活動中學生的文明禮貌、遵守幾率、集體榮譽感得到充分體現。

  2、學生了解首都的人文風貌、歷史、文化、建築特色等。

  3、體會到了首都發展所帶給我們的民族精神和頑強拼搏的精神。

  五年級:初琦

您正在瀏覽: 首都博物館社會大課堂活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都博物館社會大課堂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