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的噩耗與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噩耗與希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愚蠢的生靈為了貪圖小利,毀壞大局,最後還是不能兩全。人類嘲笑禽獸智商低下,不會思考,為了食物不惜生命,最後還是兩手空空,還有可能喪命。而人類呢? 

  八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跨過非洲,漂流過海,歷經數萬年,終於來到我們現在就住的地方,安居樂業,繁衍生息。萬年後的今天,人類已是地球之霸。自稱天下霸主,自信呼風喚雨,無堅不摧。對一切不屑一顧,為了滿足那些荒唐的慾望,不惜一切,濫砍濫伐,導致了一系列嚴重後果——水土流失、大量生物滅絕、生物鏈中斷、資源匱乏……這就是報應啊!如今的地球,再也不是昔日富饒、美麗、充滿活力的地球了。它已千瘡百孔,不堪重負,似患絕症,無力回天了。 

  地震、火山噩耗頻傳,颶風海嘯、酸雨沙塵暴……滾滾而來,各類礦藏不到百年就會采空,土地沙漠化就是地球的癌變。噪音狠如狼、經濟崩潰預示着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我們的家園已經處在了危險之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據統計,在中國,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受到了沙漠化的威害。尼雅、樓蘭昔日的繁華早已被黃沙所埋沒。累累的白骨是它的陪葬。 

  水的缺乏,也是世界十大環境問題之一。人類文明之舟自古以水而行。可現在,滾滾的濁浪順水而下,流經的河段,成了白色垃圾的海洋。現在,一半以上的城市地下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在一些缺水地區,人們為了喝水不惜一切,甚至連讓身體變形的苯水、磷水、氟水也不得不喝。 

  人類被自己的行為下了慢性毒藥,足以致於死地。它的成分就是人類給大自然造下的惡果。在我們驚慌失措之時,其實,解藥就在眼前,也沒有什麼危險。可我們卻不拿過來服用,難道這不可笑,愚蠢嗎?[小x山s屋 作z文w網] 

  如今,我們終於明白了環境是多麼的重要,也開始懂得了如何保護。限塑令,保護有限資源;大規模植樹造林;提倡太陽能生活;風力、水力發電;保護水資源……這些補救措施雖說不能讓大自然恢復如初,可至少能讓現在的情況不再惡化,只要我們肯努力。這是一場綠色保衛戰,其難度堪比二次世界大戰難打一千、一萬倍。 

  人類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不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願生態不再奄奄一息,“踉蹌之水清兮,可以濯我足”將不再是夢幻中的景色。“黃河西海際,白草壯連天”是未來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噩耗與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噩耗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