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們沒有詩人的才華;沒有畫家的天賦;也沒有運動員的體力。但是,他們擁有很少人擁有的樸實和樸素。在炎炎烈日下,他們並沒有吃口棒冰消消暑,而在辛勤地為別人付出。他們就是清潔工。

  有一次,我在外面玩時,發現有一位很富有的男士很不講衛生,把一張用完的餐巾紙隨手一扔,清潔工叫他把餐巾紙撿起來,指着垃圾桶對他說:“扔到那裡去!”那位男的理都不理清潔工一下,頭也不轉地說了一聲:“你不就是個清潔工嗎?有什麼權力來管我?再者說,掃垃圾是你的責任!”說完,那個男的揚長而去了。清潔工彎下腰,從容地撿起垃圾,扔進了垃圾桶。清潔工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在體育場打籃球的時候,在打羽毛球的時候,在馬路邊,他們不停地在掃垃圾,把垃圾倒進垃圾桶中清理掉。難道他們不怕臭嗎,這個問題一直藏在我心裡。

  現在我明白了,他們也怕臭,因為為人民服務的念頭在他們心中。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群勇於為人民服務的人——最普通又不被別人重視的清潔工!

  五年級:譚志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