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護腦計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護腦計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護腦計劃 

一、大腦營養 

  有些食物不僅有助於發展智力,使思維更敏捷,精力更集中,增強記憶力,全面提高學習能力,激發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而且還可以幫助人應付壓力,克服因思維遲鈍引起的鬱悶情緒,消除疼痛。 

二、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 

  例如: 

1、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必需的維生素B1、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吸收。用腦過度或失眠時,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雞蛋。被營養學家稱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人體吸收率為99.7%。正常人每天一個雞蛋即可滿足需要。記憶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6個,可有效改善記憶(不適宜膽固醇高的人)。孩子從小適當吃雞蛋,有益發展記憶力。 

3、魚類。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

您正在瀏覽: 科學護腦計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護腦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