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紅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蔬菜,紅紅的,圓圓的,不像蘋果不像桃子。大家想到這是什麼了吧?那就是西紅柿。

  西紅柿又名番茄或洋柿子。它身長7厘米,寬9厘米。

  西紅柿還有兩大類,一類是紅色的,皮厚;另一類是粉色的,皮薄。還有一種西紅柿,它生活在野外,因為小巧玲瓏所以被稱為聖女果。

  它比西瓜更加解渴,西紅柿還有很多的水分,比西瓜多4倍呢。

  西紅柿還有一段來里呢!

  相傳番茄的老家在秘魯和墨西哥,原先是一種生長在森林裡的野生漿果。當地人把它當作有毒的果子,稱之為“狼桃”,只用來觀賞,無人敢食。當地傳說狼桃有毒,吃了狼桃就會起疙瘩長瘤子。雖然它成熟時鮮紅欲滴,紅果配綠葉,十分美麗誘人。但正如色澤嬌艷的蘑菇有劇毒一樣,人們還是對它敬而遠之,未曾有人敢吃上一口,只是把它作為一種觀賞植物來對待。

  據記載,十六世紀,英國有位名叫俄羅達拉的公爵在南美洲旅遊,很喜歡番茄這種觀賞植物,於是如獲至寶一般將之帶回英國,作為愛情的禮物獻給了情人伊麗莎白女王以表達愛意,從此,“愛情果”、“情人果”之名就廣為流傳了。但人們都把番茄種在莊園里,並作為象徵愛情的禮品贈送給愛人。

  過了一代又一代,仍沒有人敢吃番茄。

  到了十七世紀,有一位法國畫家曾多次描繪番茄,面對番茄這樣美麗可愛而“有毒”的漿果,他還躺在床上,鼓着眼睛對着天花板發愣。怎麼?他吃了一個像毒蘑一樣鮮紅的番茄居然沒死!他咂巴咂巴嘴唇,回想起咀嚼番茄那味道好極了的感覺,滿面春風地把“番茄無毒可以吃”的消息告訴了朋友們,他們都驚呆了。不久,番茄無毒的新聞震動了西方,並迅速傳遍了世界。

  從那以後,上億人均安心享受了這位“敢為天下先”的勇士冒死而帶來的口福。到了十八世紀,意大利廚師用西紅柿做成佳肴,色艷、味美,客人讚不絕口。番茄終於登上了餐桌。從此,番茄博得眾人之愛,被譽為紅色果、金蘋果、紅寶石、愛情果。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鉀179毫克,鈉9.7毫克,碘2.5微克,鎂12毫克,鐵0.2毫克,鋅0.12毫克,銅0.04毫克等等。

  西紅柿的好處有很多,嘗一口保證讓你讚不絕口哦!

  五年級:王怡冰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