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或許聽過釣魚,甚至看過釣魚,可你們體驗過嗎?那是多麼有趣的、刺激的、快活的一件事啊!

  最近南京高溫不斷,太陽公公毫不吝嗇他的熱,可今天卻微風習習,真是出外郊遊的好日子!趁着這天高氣爽之日,我們全家與好朋友相約去湯山看向日葵。中午叔叔別來興緻去釣魚,“釣魚”那對於我,一個女生來言是多麼稀罕的一件事啊!“叔叔,我也要釣魚!”而旁邊的小胖子也按奈不住了。

  叔叔拿了兩根魚桿,小胖為了逞能還拿了一根長的,那我就拿短的啰,叔叔幫我們抽出魚桿,繫上釣線,穿上紅蚯蚓,又幫我們選好位置,由於水太深,還把浮珠往上調了調。我站在小土丘上,托着魚桿,微風拂面,那滋味太棒了!

  叔叔說:“只要看到浮珠一下沉又一上浮,那就是魚兒上鉤了!”那還不簡單,只要等不就行了!我托着魚桿傻傻的等着,忽然,一隻紅色的小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啊!是紅蜻蜓!不遠處還有一隻藍蜻蜓呢,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小貓釣魚的故事從我眼前閃過,我可不能學習小花貓!我重新注視着水面,有氣泡!或許有魚來了,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緊緊注視着浮珠,可怎麼就不上鉤呢?再等等吧!“這可不行,釣魚還得逗魚!”叔叔說道,“如果魚不動,那我們就要動!逗魚就是把魚桿往上提一提,或換個位置。”

  “哦!”原來是這樣!想一想也是,原來魚在那猶豫要不要吃的時候,再一誘惑,魚不就上鉤了嗎!叔叔真的是釣魚行家!我提了一下竹竿,好多泡泡冒了出來,再輕一輕一提,哈,只見浮珠往下一沉又一上浮,“上鉤啦!”我按奈住驚喜,一提竹竿,往上一甩,“哈,一條小鯽魚!”我把它小心地放到水桶里,心裡美滋滋的,“哈哈,旗開得勝!”至於小胖子嘛,他早已端不住那大竹竿,東張張西望望,看蜻蜓,找蝴蝶,不時喝幾口水,一不留神,釣了一大坨水草……

  釣魚可真有趣,從中我也明白: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要有耐心,也要找到竅門!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