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跳跳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跳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上課的時候,毛老師說:“今天晚上有個有趣的作業——讓雞蛋從四樓掉下去不破。”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雞蛋從十公分的位置掉下去都會破,從四樓掉下去哪可以不破?我絞盡腦汁,可就是想不出好辦法。 

  我迷惑不解地回到家,對媽媽說了這件事,可媽媽的辦法也不大好,我們只好上網查資料,終於從網絡上找到了一個可以讓雞蛋不破的好辦法。 

  我們首先倒了碗醋,從冰箱中拿出一個沒煮的雞蛋,放在醋中泡了很久,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上學才拿出來。 

  實驗開始了,爸爸在樓下幫我檢蛋,我把蛋從四樓小心地摔下去,我說了聲:“小雞蛋再見了,祝你好運!”我看見我的雞蛋如同一滴白色的水滴,從天空跌落,我展開了想象:雞蛋開始了它的空中之旅,可能這是它第一次看見世界,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不管是第一次,還是最後一次,我都希望雞蛋有個愉快浪漫的旅程。想到這裡我立刻衝到樓下,只見爸爸手中有個完好無損的蛋,爸爸說:”那時雞蛋還在地上彈了一下呢!”我樂不可言,喜出望外,我成功了,我的雞蛋寶寶平安無事。 

  我又有了個疑問:醋——一種酸酸的東西,怎麼可能把雞蛋這硬硬的東西變成一個有彈力的“球”呢?我又去問媽媽,媽媽微笑地說:“因為醋是酸的,酸可以把硬的東西軟化,所以我們吃了酸的東西一定還要刷刷牙!”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們扔雞蛋的小實驗完成了!上課了,我又學習了一些別的方法,比如:用一個盒子,底下放些硬泡沫,中間放雞蛋,上面放一大團報紙,在盒子上放一支蠟燭,做成了一個小降落傘,在裡面的雞蛋也一樣沒破。 

  這個實驗結束了,可它不僅給我留下了歡樂,還增添了新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跳跳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跳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