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的一本書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思路決定出路》的書。裡面的故事震撼人心,其中最令我難忘的還屬那篇“動物園裡的袋鼠”了。 

一個新西蘭的動物園來了兩隻袋鼠,園長對工作人員們叮嚀道:“我們耗資做的圍場,的周圍的籬笆不夠高,袋鼠的跳躍力很強,把籬笆的高度加高成1米。”於是工作人員一五一十地幹了起來。奇怪的是,第二天早上,動物管理員發現兩隻袋鼠在圍場外悠閑地吃草,園長心想:肯定是籬笆太低了。所以,工作人員又讓高度增加了0.5米。但是,同樣的事情隔天又發生了。園長建議將籬笆加高到2米,等工作人員干好了,管理員才安下心來,心想:這下沒有問題了吧!但讓園長大吃一驚的是,袋鼠仍舊不在圍場內,而是在草坪上進食。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了,隔壁的長頸鹿忍不住問其中一隻袋鼠:“你是如何跳出2米高的籬笆的?”“我不懂他們為什麼一直加高籬笆的高度,事實上,我從未跳出去而是走出去,他們忘記關圍場的門了!”袋鼠笑着回答。 

  原本關上門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的事情卻被搞得如此複雜,我們往往都不敢去想最簡單的答案——那會使自己看起來很愚蠢。因此,我明白一個道理:在問題面前,有時只需“關上一扇門”,就可以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看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