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貓 

  貓是一種又可愛又奇怪的小動物。 

  貓毛的顏色很多,品種更是多得不得了,貓毛最常見的顏色有黑色、白色、橙色、黑白色......貓的分類,目前比較流行的分法有四種:1、西方品種和外來品種。2、純種貓和雜種貓。3、家貓和野貓,按生活環境分類。4、長毛貓和短毛貓,主要根據毛的長短來分。世界上最普通的貓,俗稱家貓,這種家貓性格聰明伶俐,戀家,喜歡捕鼠。 

  貓的眼睛很奇怪,在夜裡會發出異樣的光芒,眼睛的顏色變化多端:早上的光線不太強,貓的瞳孔就變得像棗核那樣;中午的光線最強,貓的瞳孔眯得像一條線;到了晚上,貓的瞳孔就變得又大又圓,像顆晶瑩剔透的黑珍珠,什麼都能看見,再狡猾的老鼠也別想從它的面前逃過。 

  貓特別喜歡吃魚。相信你知道,貓天生就喜歡吃魚啦,我從一本作文選中看到這麼一個事例:一次,作者買了幾條魚回家,它把魚頭和魚尾都給他的貓吃了,心想貓兒准夠飽了。午飯過後,作者把吃剩的魚放回柜子里,沒想到,那貓居然像吃了豹子彈似的,趁作者去玩時,把魚吃得一乾二淨。 

  貓也是一種讓你琢磨不透的動物。你在工作時,它會陪着你,你悲傷時,它也會流露出悲傷的神情。 

  貓,真是又奇特,又可愛!

您正在瀏覽: 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