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伴侶動物陪着我們人類已經很多年了。比較出名的就是貓和狗,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由埃及貓轉變而來的貓。

  提起貓,大多數人閃過腦海的畫面就是捉老鼠。也有人的腦海的閃過的是小貓在門口喵喵地等着主人回家。沒錯,我現在要介紹的就是貓的性格。貓的性格,用四個子形容——喜怒無常。養過貓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體會,因為這貓的喜怒無常,我的手掌上還有它送我的‘三杠子’呢!記得那是我八歲的時候,我們家對面搬來了一個老奶奶,還有一直可愛的小黃貓呢!那個時候我可威風呢,天天抱着一隻小黃貓竄來竄去,不過,好景不長,危險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那天,我剛和小黃貓去了隔壁小菲姐姐那兒玩,一會到老奶奶家,小黃貓就吃貓糧去了,那時的我不懂事,一直把貓糧碗藏起來,小黃貓那叫一個不高興,一爪,300元就向醫院飄去,一針疫苗也讓我怕極了,弄的我媽一直都不讓我接觸貓科動物。不過,在我的心裡,那隻小黃貓一直都是最乖巧的。說起貓的品種,那可多極了。總的來說也就分成三大類:長毛貓、短毛貓和無毛貓。長毛貓,顧名思義就是毛長的貓。着名的就有挪威森林貓和布偶貓、山東獅子貓,他們的貓極其順滑,還有一個普遍的特點,就是耐折騰;短毛貓,顧名思義就是貓短的貓,着名的就有暹羅貓、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這類貓通常天生調皮,有時還會鬧出大笑話呢!。還有一種少見的貓:無毛貓。主要品種就是斯芬克斯貓,這種貓貓毛稀疏,聰明至極,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耐寒。當然,除了名種貓,還有一種貓,就是我們中國土貓:中華田園貓,這些貓既有長毛,又有短毛,毛色也是相當之多,梨花貓、奶牛貓……還有些帶着稀有的鴛鴦眼(就是一隻眼藍一隻眼黃的那種)。如果你有心求貓,建議你去當地動物救助隊去領養,記住,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貓也是嬌貴的。他們不能吃鹽,因為他們無法消化鹽分,反而鹽會成為累贅,使貓得腎衰竭;貓不能喝牛奶,因為他們沒辦法吸收乳糖,就像人有乳糖不耐症,喝了牛奶反而會害了它;貓要適齡絕育,如果因一時的不忍心而放棄了給貓絕育的念頭,貓可能會患上子宮癌和各種疾病……你愛貓,就應該給它最好的愛。有人把貓拋棄,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貓身上的弓形蟲對孕婦的影響,實際上這些是跟本沒有影響的。如果要使你染上貓身上的弓形蟲,只有餵過貓吃生骨肉后,貓排出的排泄物在空氣中存活48小時后將其排泄物吃了,才會對嬰兒有影響的。總而言之,人類對貓的誤解也是很多的。

  有了伴侶動物,就應該好好照顧它、愛護它,不隨意拋棄它。你有親人、朋友、愛人……可是,它只有你!!

  廣東潮州潮安縣楓溪實驗小學五年級:曾雅方

您正在瀏覽: 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