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嘎子精神長駐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嘎子精神長駐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嘎子精神長駐心中 

  ----觀《小兵張嘎》有感 

  歲月流逝,二十一世紀的我們無時無刻沉浸在幸福的環境中,而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卻是靠着無數革命先輩與敵人浴血奮戰而來的。在這偉大的功績中,自然也少不了智勇雙全的少年英雄張嘎子。為了紀念他,徐光耀伯伯特地為他策劃了一部表彰他事迹的電影《小兵張嘎》。 

  故事的小主人公張嘎子原先生活在一個熱鬧非凡的小村子中。由於日本帝國主義的踐踏,打破了他平靜的生活,原本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孩童時代,卻要歷經磨練、經歷生與死的考驗。 

  影片中有這樣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張嘎子捨命救走了一個受傷的八路(老鍾叔),但因走漏了風聲,使得全村人除了逃走的以外,無一倖免的被日寇殘忍屠殺了。老鍾叔也被日寇抓回了城裡,並對他進行了慘無人道的嚴刑拷打,欲想逼迫他說出八路軍大部隊的隱藏地點。但老鍾叔強忍痛楚,死活不招供。而張嘎子為了救出老鍾叔,為了給全村人報仇雪恨,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了八路軍羅金保隊長,他毫不遲疑地加入了八路軍隊伍,成了一名光榮的八路軍小戰士。通過他的機智勇敢,經過了一系列的鬥爭,小嘎子立下了燒去整整一座碉堡的雄偉戰績,並獲得了他夢寐以求的手槍。 

  看完影片,我對張嘎子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張嘎子為什麼要去投靠八路軍?像他這樣年齡的一個孩子,怎麼會有這種英勇無畏的崇高精神?他充分利用小孩的優勢,發揮自己的智慧,與八路軍一起和敵人抗戰到底,為抗戰的勝利作出了傑出的貢獻,是個真正的愛國主義戰士。 

  雖然現代社會基本上沒有硝煙瀰漫,血肉橫飛的戰爭了,令我們能夠在和平的環境中愉悅地學習與生活,但我們還是應該在安逸中記得這些為國捐軀的勇士,並要用他們的精神激勵着我們不斷進步,使自己也能為社會的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嘎子精神長駐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嘎子精神長駐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