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嘎子比一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嘎子比一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嘎子比一比

孫天霖

暑假電視里又播放我喜歡看的《小兵張嘎》了,我已經看過好多遍了,但每次在遙控器換台,只要電視里傳出熟悉的音樂和對話時,我不看電視就知道,演《小兵張嘎》了,並且不由自主地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爸爸告訴我:“不能光看熱鬧,要從中感受到一點東西。要和嘎子比一比,向他學習學習。”,是啊,得和嘎子比一比。

嘎子在小日本鬼子侵略中國時,該上學讀書時卻沒有條件,奶奶被小鬼子殺害,自己要參加八路為奶奶報仇,嘎子比較苦,但嘎子機智勇敢;我現在上學讀書,衣食無憂,在一些小事情上卻很膽小,不如嘎子。

嘎子聰明伶俐,“鬼主意”很多。是他用一支假槍抓了俘虜,繳獲一把真槍,是他發現了假特派員的陰謀,是他利用調虎離山之計,架着空馬車引開了敵人,讓藥品成功轉移;說到聰明,我也比較聰明,可以從我的學習考試上看得出來,但我不如嘎子俏皮伶俐。

嘎子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和胖墩摔跤時,耍賴咬了胖墩一口,還為了賭氣將人家的煙筒堵上,有時太任性,認死理,不聽從區隊安排,幫倒忙,看的讓人着急。這一點我比嘎子強,聽家長和老師的話,遵守紀律。

最後,是我和嘎子比唱歌,比我特別愛聽的《1937年》那首歌,這一點不知道誰能勝過誰,要不大家當裁判我和嘎子比一比:“一九三七年,鬼子就進了中原。先打開盧溝橋,后打開山海關,火車道就通到濟南。鬼子就放大炮,八路軍就拉大栓。瞄了一個準,打死個翻譯官。他兩腿一伸就見了西天!”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我和嘎子比一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嘎子比一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