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友情在心底長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友情在心底長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茫茫人海,知音難覓,在人生長河中,一個人若沒有朋友,,怎麼會一帆風順,獲得成功?一個人必須有朋友和夥伴,有別人的扶助和支持,才會為自己的為人處世之道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也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與美好。

  很顯然,現在的社會,如果沒有朋友對你的協作和力量,是很難在人生之路上走的平穩的。譬如當年晉文公重耳逃難,從晉國輾轉到楚國,一路上跋山涉水,直至到了楚國,才暫有了一方安寧。換句話說,如果重耳沒有當時楚成王的幫助,就不會有春秋五霸之一的晉文公,也會很難成就國泰民安的大國之一—晉國。

  我想,真正的友誼可以用的三個詞來形容——真摯、無嫌、純潔。高山流水之刎頸之交,同甘共苦之莫逆之交。我們可以沒有俞伯牙、鍾子期的高山流水,也可以沒有李白與王昌齡的“我寄愁心與明月”,但我們一定要用自己內心最清澈如水的真摯與朋友交往。

  友情是彌足可貴的,是極為重要的。說起我與誰的友誼最好,自然是我的小學同學喬雪嫣。她和我,真可以稱得上是形影不離,情同手足。我們的友誼可以追溯到幼兒園時期。我和喬雪嫣經常在一塊兒跳舞,一塊兒玩耍。現在回想起來,她那時真是可愛極了,無不妙趣橫生。她的舞蹈功底是全園最好的。上了小學以後,她又被選入了校舞蹈隊,成為舞蹈隊的主力隊員。我就這樣與雪嫣從幼兒園一同從懵懂的孩童成長到明事理的小學生。六年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一起交流玩耍。真可謂:友情就是一顆心在兩個身體里。

  但是就光合最親密的人成為天長地久、有莫逆之交的朋友嗎?那可不一定。像趙國名相藺相如和大將軍廉頗,一文一武,把趙國發展成一個實力雄厚、國力富強的國家。但是廉頗嫌藺相如不過一出謀劃策,舞文弄墨的文人,官職比他高,自然老是叫嚷,說藺相如壞話。但藺相如不也是以寬廣博大的胸懷包涵廉頗的過失,最後廉頗負荊請罪,而後他們成為“刎頸之交”的朋友嗎?所以我們說,人人都可以建立起珍貴的友誼,人人都可以成為肝膽相照的朋友。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友誼,真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麗的彩虹。友誼,是仁慈和善良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是明燈,照亮了心底的黑暗;它是陽光,溫暖了心靈的冷漠;它是河流,涓涓不斷的滋潤乾枯的希望。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我們應該讓友誼之花盛開,讓友誼之樹常青,讓珍貴純潔的友誼永駐心頭!

  初一:薛嘉雯

您正在瀏覽: 讓友情在心底長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友情在心底長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