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釘子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在人們心中一直呼喚的名字。他是社會主義時期一代新人的傑出代表,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的楷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1949年8月,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解放軍解放了他的家鄉,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1950年他入小學讀書,第一批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1956年小學畢業,擔任鄉人民政通信員。后調入中國共產黨望城縣委員會當公務員,工作積極,埋頭苦幹,被縣委機關評為“工作模範”。1957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此後相繼在望城縣溈水工程指揮部、團山湖農場和遼寧鞍山鋼鐵公司化工總廠當拖拉機手和推土機手,工作出色,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好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認為“活着就是為了別人過的更美好”,立志“做個對人民有用的人”,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1960年夏,遼寧省撫順地區連降暴雨,造成洪水災害,他帶病參加抗洪搶險,堅持奮鬥七晝夜。在災民生活遇到困難時,將自己節省下的200元津貼費支援災區。他關心少年一代的成長,熱心擔任校外輔導員,經常給少先隊員講革命故事,成為他們的知心朋友,並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健康成長。共青團撫順市委授予他“少先隊優秀輔導員”稱號。他嫌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一次為一位丟失火車票的婦女補買車票,那位婦女詢問他的姓名和地址,他只回答:“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他擔任班長后,大膽管理,事事模範帶頭,帶領全班成為部隊先進集體。1962年8月15日,執行運輸任務是不幸殉職。他在部隊生活了兩年零八個月,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模仿共青團員”、“節約標兵”,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的模仿事迹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廣為宣傳,產生巨大影響。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追認他為“全國優秀少年先鋒隊輔導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於1963年1月7日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中華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先後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

  像雷鋒這般優秀的戰士,是共產黨的一分子,所以在此,我申請成為共青團員,像雷鋒叔叔一樣,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成為20世紀的另一個雷鋒。

您正在瀏覽: 釘子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