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校本課給我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校本課給我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孝,是中國的五千年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更應該行孝。可是如今,孝已經被有些人淡忘了。

  來到哈爾濱市新陽路小學,老師就讓我們做一個謙謙君子,那時的我們並不知道什麼是謙謙君子,大家都處在迷霧之中,到了4年級,我們開始背誦中國的傳統經典,如《弟子規》、《三字經》、《論語十則》等。孝,就在我們的幼小的心靈中發了芽。

  第一堂校本課,是我們難以忘懷的,付老師穿的端莊大方,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在老師的口中傳承的一句句經典,更讓我們難以忘懷。第一節課,老師將“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更是讓我記憶有新。因為以前,爸爸媽媽讓我做事,我總是拖拖拉拉,自從老師告訴我們,父母要你做的事情你沒有及時的做到,這就是最大的不孝,在老師將的一個個事例中,也讓我們深刻的懂得了什麼是孝。聽了老師的話,我們馬上就有了改進,我做事不再拖拖拉拉了,媽媽也看見了我的進步,表揚了我,也讓我認真學習校本課的課程。

  在每一節上課前,我們都會舉行“三敬禮”在這敬禮中,我們把心態放平,從此,敬禮不再成一種形式,而是一種習慣。在校本課上,老師還會交一些在家裡接待客人的方法,從此,我們再也不會一遇見客人就緊張,不敢說話了。靈活運用了老師交給我們的方法,接待客人時,我們就可以顯得落落大方了。

  在校本課上,我們還學了一些有關孝道的歌曲,如:《感恩一切》,在歌曲的優美的旋律中,讓我們知道了現在的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所以也讓我們懂得了更要珍惜現在的一切。

  校本課上,老師還教給許多的繁體字,在老師一步步的耐心講解中,我們知道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多麼的偉大,作為中國人,我們更要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是呀,我們的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容易滿足的人,我們的一個小舉動,就可以讓父母的心感到溫暖,更讓我們懂得了孝是多麼的重要。孝是什麼?孝就是一種回報,一種覺悟,我們更應該做到知孝、行孝。讓孝,在我們這代人的身上,發揚光大,並且,繼續傳承下去!

  黑龍江哈爾濱道里區新陽路小學五年級:蘇運佳

您正在瀏覽: 孝,校本課給我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校本課給我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