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光下的小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小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啦……”“撲通撲通……”“哈哈哈……”5歲的小妹妹趴在我的手上,腳撲通撲通地踏着水,正開心地在外婆家的小溪中學着游泳。她拚命地蹬着雙腳,我和妹妹的身上都沾滿了她濺出的水花,而我的老外婆則在溪邊搓洗着我和妹妹的衣服,搓啊搓,搓啊搓……

  夏天的夜晚格外涼爽,在小溪中的我們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呼吸着山間特有的新鮮空氣,踏着那山間特有的清涼的水,在水中嬉戲的我們打散了月亮在水中那微微蕩漾的影子。

  而我在那跳動的影子中,似乎看到了不知幾年前,我和外婆似乎也在玩同樣的遊戲,只不過是我靠在外婆那曾經很有力的手臂上學者游泳……

  夏天的夜晚,小溪邊是最涼爽的地方。像往常一樣,幾個頑皮的小孩子,早早地就佔領了溪上的小石橋,坐在小橋上,任幾雙光腳丫在橋下晃動着,說著大人們說過的鬼怪山神的故事,而只有我一個小孩有外婆陪着我玩。趴在外婆那有力的、壯實的手臂上,踏着小溪那清涼的水,學着游泳,身上灑滿別的小孩羨慕的眼光。銀色的月光灑在跳動的小溪上,泛出青涼的光芒,溢過了河岸,瀰漫在岸邊的稻田裡。剛剛抽出的稻穗,在這樣的月光里,輕輕地搖曳着,薄薄的霧氣,在稻田裡緩緩升起,伴着涼爽的山風,稻花的清香醉了小小的山村。那時候,我最愛和外婆一起享受着山間清新美麗的風光,一起游泳,一起嬉戲……

  而不知何時,我長大了,外婆老了,外婆的手也沒有以前那麼有力了,架不起我的身體了,就連小妹妹也支不住了。

  而我,也知何時變得越來越像帶着刺的玫瑰、長滿刺的刺蝟一般,對任何事物都挑三揀四,開始嫌棄我那??隆⑻迦醵嗖〉睦賢餛牛豢?繼盅嵛夷搶淇岬睦賢夤?耍?暈夷搶賢餛擰⒗賢夤?母星榫拖衲撬?械囊??腦鋁戀褂埃?晃遺?彌Ю肫撲欏?/p>

  一滴水花濺進我的眼中,眼睛濕潤了,思緒又飛了回來。我和小妹妹停止了玩耍,坐在了外婆的身旁,看着外婆的那已經沒有多少力氣的手正在費力地搓着。外婆為了把衣服洗得更乾淨,不用洗衣機,而是努力地在搓洗着我們的臟衣服。看到這裡,我不禁心酸起來:外婆那麼老了、那麼沒力氣了,我卻還讓她幫我洗衣服,我真是不孝順!外婆明知道搓衣服會很費力,還是為了讓我們穿上乾淨的衣服而費力的搓洗着!我之前嫌棄外婆、受不了她的??露?運?蠛鶇蠼校?惺鄙踔療瓶詿舐睿??且淮尾皇遣患平稀⒒苟耘員叨暈藝庋?窳猶?雀械絞?植宦?母改桿?ldquo;沒關係的、沒關係的,小孩子嘛。”……每每外婆都會以寬容、愛護的心來包容我,來呵護我,而我卻……

  我拿過要洗的衣服和搓衣板,一邊開始用力搓洗,一邊對外婆說:“你都那麼老了,就好好休息,陪妹妹玩吧,別洗了。衣服我來洗就好了,我有力氣。”

  我微微抬起頭,擦了擦汗,看着那落在湖中的明月,正在微微跳動,不過它再也不會破碎了……

  復旦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二:季文馨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小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