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清的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清的小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哦,清清小溪,你是從哪裡流出來的?是從那看滿鮮花的山頂嗎?小溪不回答,只是歡暢地笑着。 

  哦,它就像一面鏡子,映照着藍天,映照着白雲,也映照着我們這百戶的小山村。 

  小溪記不清是哪一年的哪個時候,她的身邊走來了一位年輕的姑娘,一雙明亮的眼睛閃着美麗的光彩,兩條垂到腰間的長辮烏黑髮亮,鮮艷的衣裙隨風輕飄,身後還追逐着幾隻彩蝶。她的行李卷里包着一摞書本,村邊,一群活潑的孩子雀躍着向她奔去…… 

  從此,小溪聽到了琅琅的讀書聲,也聽到了那美妙動聽的歌聲。 

  小溪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只見那位姑娘的長辮變成了齊耳的短髮;也不知什麼時候,只見短髮里又出現了幾根銀絲,明亮的眼睛旁邊又刻上了魚尾紋…… 

  小溪只記得,多少個清涼的早晨,她站在小溪邊迎接孩子;多少個漆黑的夜晚,她打着手電護送着孩子。 

  小溪看得清楚,她背着一個殘疾的孩子上學、回家,整整地堅持了五年。每天的夜晚,她窗前的燈光映在小溪里,總是長久長久地不熄…… 

  啊,在這清清的小溪里,留下了關於她的多少動人的往事、多少美好的回憶…… 

  一個果實累累的秋天,一群年輕人,簇擁着滿頭百分的她,坐在小溪邊。他們裡面,有一批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有一位文學家和一位詩人。 

  文學家說:教師講的課,就像那清清的溪水,映照着藍天和白雲,映照着廣闊的世界、照亮了我們光輝的前程。詩人當場作了一首詩——《清清的小溪》,用溪水一樣深情的詩句,表達了他對老師的無限崇敬和熱愛。 

  啊,清清的小溪,醇美、甘甜…… 

您正在瀏覽: 清清的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清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