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鼠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鼠膽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鼠膽 

   作者:王文燁 

  現在回想起那件事,真是後悔極了。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就再給我一次機會,那我就從頭開始,再試一次。 

  音樂老師給我們說2010“春芽杯”比賽要開始了,有志者到她那裡報名。我回去問問媽媽吧,說不定還能進決賽。聽了老師的話,我這樣想到。媽媽的回答既讓我害怕又讓我欣喜。是什麼呢?當然是媽媽同意了唄!媽媽說:“這可是好事呀。不但可以檢驗一下你這幾年學習琵琶的成果,還可以鍛煉一下你的膽量,多好的事情呀,當然要參加了!” 

  在海選的那一天,我進入比賽場時懷裡就像揣了幾十隻活蹦亂跳的兔子一樣,心跳不斷加速,手心不停出汗,我終於知道緊張是怎麼回事了……輪到我上場了,怎麼辦?我只好壓抑住心中的緊張情緒把琵琶名曲《彝族舞曲》彈完了。評委點評時,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有強有弱,這一點很好,但是有幾個音彈得有點硬了,感情投入不夠。總體來說還不錯。”聽完評委的話,我忽然感覺身上的重擔,心中的壓力減輕了一半。好了,就讓我安心的等待消息吧,看看我有沒有機會進入複賽。 

  在接下來的一周里,這件事一直杳無音訊。就在我已將這件事淡忘的時候,接到了老師的通知,我通過海選,將去西安進行複賽。聽到這個好消息,我興奮地跳了起來。當天晚上我就跟媽媽在淘寶網上買了演出服。一想到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參加比賽,我的頭不自覺地仰得高高的,心裡那個美呀,真是無法形容。頓時我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到了西安的鐵一中,看看周圍那麼多的參賽選手,我再一次感到了壓力。又經過一輪的比賽,最終我進入了決賽。決賽時,我抽到了第八個簽,“還算不錯,這可是我的幸運數字。”我心裡暗暗想着。很快就輪到我上場了,正當我暗暗慶幸只有三個評委的時候,忽然又進來了十位參賽選手,我的頭一下子大了,我又開始緊張起來。我的腿、胳膊、腳在不停地發抖。怎麼辦呀,乾脆把他們都當做“石頭”。就這樣,我略帶韻味地將琵琶曲《渭水情》演奏完畢。因為緊張,比賽時我還是沒能發揮出最好水平。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最終我得了小學組彈撥比賽優秀獎。 

  回來的路上,媽媽安慰我說:“比賽只是一種鍛煉的形式,媽媽沒有要求你一定拿獎,關鍵在於你有參加這個比賽的膽量和決心。敢於進行嘗試,這點就非常好。我們可以通過不斷地鍛煉來提高自己,也可以不斷地學習。所以說結果沒有過程重要,就是這個原因。只要你樹立了自信心,那你就擁有了戰勝膽小心裡的法寶。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就應該有自信,相信自己的水平,然後努力去做。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抱着平常心去面對就足夠了。這次比賽的結果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你努力了,嘗試了,媽媽就認為你是最棒的。以後克服膽怯心裡,好好練習,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去展示自己,不要灰心,不要沮喪,加油奧。” 

  我只有點點頭表示認可,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些委屈,因為害怕,因為我膽小,我沒有將最真實的水平表現出來,真有些懊悔。所以我一定要克服膽小心理。 

  通過這次比賽,我的“鼠膽”又被磨練了一回。通過這次比賽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知道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很大,數以萬計的家長都在為孩子的成長而奔波;我更知道了我們這些當代的莘莘學子是多麼的不易,多麼的辛苦,要想有所成績,真的需要付出萬分的心血和汗水。讓我加油吧,讓所有的學子們加油吧,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大海航行靠舵手,讓我們這些未來的舵手們努力向前沖吧。讓我的“鼠膽”,在風浪中得到鍛煉,早日成為真正的“虎膽”! 

您正在瀏覽: 我的鼠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鼠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