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小兔撿了一粒種子,小猴看見了,說:“把它種下去吧,或許明年的秋天我們就可以吃上又香又甜的果子了。”小兔聽了很高興,於是跟小猴一起把種子種了下去。過了不久,種子破土而出,長出了一棵小樹苗,小豬知道了,就來幫忙鬆土,小鳥知道了,每天來幫忙澆水。大家每天早晨集中到小樹前,一起給樹苗施肥、澆水、捉蟲子、除草,小兔們忙得不亦樂乎,可高興了。

  夏天到了,小樹苗變成了一棵健壯的小樹,樹上長滿了肥厚的葉子,不知哪天還開了一個花骨朵,小兔發現后,飛快的跑回去告訴大家,大家聽了非常開心,每天勞動起來更為帶勁了,過了幾天,花骨朵完全開放了,但是沒有結果,大家感到非常納悶。

  秋天到了,小樹的葉子變得又黃又瘦,漸漸地飄落了一地,大夥將小樹下的落葉掃得一乾二淨,大家還是每天聚集到小樹旁唱歌、跳舞,不讓小樹感到一點的孤獨。

  冬去春來,小樹上又一次的穿上了綠色的新裝,掛滿枝頭的葉片猶如小朋友的臉蛋一樣的嬌嫩,漸漸的小樹的葉子由嫩綠變成了墨綠。

  大家幾乎每天都要看開了幾朵花,但今年仍然只開了一朵,並且只結了一個果子,這個夏天依然是在澆水、施肥和鬆土、除草中度過的。

  秋天如期來臨了,大家為這個成熟的果子歸誰而爭吵不休,小兔搶先說:“這棵樹的種子是我撿來的,果子自然是歸我。”小猴說:“這棵樹的種子是我讓小兔種下的,果子應該是我的。”小豬說:“這棵樹是我鬆土的,果子當然是歸我。”小鳥說:“這棵樹自小都是我澆水的,沒有我每天的辛勤勞作,它能結果子嗎,理所當然這果子歸我。”

  當它們爭論不休時,那又大又紅的果子在慢慢變小、變枯,這時貓頭鷹伯伯飛來了,“大家安靜一下,我來告訴你們這棵樹的奧秘,”貓頭鷹伯伯說,“這是一棵團結樹,它第一年就能開花,但要到第二年才真正開花結果,只有你們團結一致、和睦相處,才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如果你們還是一直爭吵下去的話,這果子可能就要完全乾至枯萎了。”

  “那我們將果子摘下來分了吃吧”小兔說,“好啊”,大家齊聲道。經過商討,由敏捷的小猴上樹去摘,就在小猴小心翼翼的摘下這枚果子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嘩、嘩、嘩”團結樹突然長出了許許多多的果子來了,大家被這一驚人的變化給震驚了,半晌回不過神來。“孩子們,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希望你們從今以後永遠團結互助,只有團結一致才可得到更多屬於你們的驚喜。”看着大家此刻的表情,貓頭鷹伯伯笑眯眯地說道。

  從那以後,小兔、小猴、小豬和小鳥變得更為團結了,它們的團結樹年年碩果累累。

  江蘇泰州泰興市古溪鎮中心小學四(2)班四年級:明悠

您正在瀏覽: 團結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