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嶽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嶽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南嶽衡山是我國五嶽名山之一,素以‘‘中華壽岳’’着稱於世,是我國5A級旅遊景區。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行13人去南嶽這個我慕名已久的地方遊玩。

  一路上,我們嘻嘻哈哈地說著這次行程的安排。

  剛到山腳,一眼望去,衡山氣勢磅?,群山峻岭,像一條起伏的帶子綿延不斷,山頂高聳入雲,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我們在唐阿姨的帶領下進山了。我和爸爸走在前面,馮曉儀她們走在後面,大約走了半個小時,我們先到農家樂定了幾個房間,接着,爸爸帶我們來到了梵音谷瀑布玩。經過彎彎的山路,還未到瀑布,就隱隱聽見一陣‘‘嘩嘩’’的水流聲。走到梵音谷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小小的從幾層巨石上流下來的瀑布,它似一條銀白色的帶子從山谷直瀉下來。我快步跑過去,小心翼翼地踩上石階,瀑布穀底的水清澈透底、冰涼如玉,在這炎熱的夏季給人帶來涼爽和欣喜。梵音谷四面環山,環境幽靜,有清脆的鳥鳴聲,四周覆蓋著鬱鬱蔥蔥的樹林。

  我們在瀑布前玩水、嬉戲、留影,大家玩到渾身濕透、酣暢淋漓,天黑了,才依依不捨的回到農家樂。

  晚飯後,爸爸說明天一早我們去南嶽山頂看日出。我興奮得一直睡不着覺,怕錯過第二天看日出的時機。凌晨三點,我們起床,坐車來到了半山亭。因為看日出的人太多,我跟爸爸媽媽在半山亭等到了四點鐘,才坐上覽車。從覽車往窗外看,一片漆黑,只看見山下有稀稀疏疏的車燈,像是黑夜無數雙明亮的眼睛;天上有許多一閃一閃的星星,彷彿街燈在為我們照明。大約過了五分鐘,我們下了覽車又繼續步行去觀日台。

  雖然現在只有四點鐘,但還是有熙熙攘攘的遊客跟我們一樣去看日出。我們從南天門一直往上爬,一路上氣喘噓噓,終於到了觀日台。一到觀日台,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這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從山下趕來看日出的人們有的蹲坐在石條上翹首以待,有的擠擠挨挨地在一起說笑着,有的在人群中穿行着希望找到最佳觀日點,有的拿着自己的相機不停地咔嚓拍下美麗的瞬間,還有的因為來得太早,靠在同伴肩上休憩……我們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來開始觀日出。

  一開始,只見天幕上稀稀疏疏地點綴着幾顆星星,月亮也彎彎地掛在天空中,不願離去。過了一會兒,月亮開始漸漸暗了下去。東邊山頭下開始出現紅光,周圍一片薄薄的霧。慢慢的,紅光越來越多,月亮越來越小。過了半個小時,天快亮了,東邊幾乎都是紅光,月亮也幾乎看不見了,星星也消失了,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從那紅雲里飄了出來,人群里開始騷動起來,觀日台上儘是閃光燈的咔嚓聲和人們的驚呼聲。沒過多久,紅紅的太陽繼續往上升,像一個圓圓的球,天就全部亮了起來。從觀日台上往下看,你會看見山下的繁花嫩葉,還有遠方綿延不斷的山,一座掩着一座,大家都在這個時候爭先恐後的留影,留下這個美好的瞬間。

  看完日出后,我和爸爸繼續往上爬,準備去最高峰祝融峰,那裡是給人們許願的地方。當我登上南嶽最高峰——祝融峰時,看着山下的車輛、遊人,遠處的河流、房屋,不禁感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下山途中,我們還去了南天門、磨鏡台,媽媽告訴我磨鏡台曾經是蔣介石和宋美齡的住所。周恩來、葉劍英也在此辦過訓練部。在這裡參觀一段時間后,我們又繼續下山,結束了這次難忘的南嶽之旅。

  回到家,雖然我已是筋疲力盡,但是我仍覺得不虛此行。

  五年級:1959043765

您正在瀏覽: 游南嶽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