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叢林中飛舞的蝴蝶,像草地上盛開的鮮花。然而,童年的生活像一串串腳印,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完。童年生活是最美好最有趣的。

  記得五、六歲的一個秋天,我們全家去鄉下爺爺家,紅通通的柿子、黃澄澄的鴨梨,真是一片豐收的景象。爺爺在田間幹活,我也跑到爺爺身邊,幫爺爺拾草。年幼的我抗着鋤頭,像個小大人似的。田間有兩種植物,一種是狗尾巴草,另一種是麥子。我經過仔細地“辯認”,確割的是哪一種后,便小心翼翼地割了起來。白天也不覺得,到了晚上,我已累累得手腳都沒處放了。不過一想到白天的勞動使我認識了許多不常所無法接觸的,心裡樂滋滋的,手腳也麻利了許多。可實際卻沒想象的那麼好,我把我割完的“麥子”交給爺爺時,爺爺“咯、咯、咯”笑得直不起腰來。我得意地想:一定是我太能幹了,爺爺才笑的這麼開心。爺爺終於說話了:“我的乖孫女,這哪是麥子,這是狗尾巴草呀!”說罷,便拾起一根麥穗和我的狗尾巴草作比較,爺爺微笑着說:“喏,你瞧,麥穗上半部份是黃的,而狗尾巴草上頭是綠的。以後可要搞清楚再做事呀!”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高興的笑了。

  第二天早上,公雞報曉,我才懶洋洋地爬起來,這才想起來,今天要把院子里的果子摘下來,回來帶給小夥伴們吃。這次可得看清楚了,我邊摘邊哼着小調兒,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一不小心差點兒從樹上掉下來,嚇得我魂飛魄散。不過,這次終於沒出什麼差錯,爸爸、媽媽還誇我是個合格的小幫手。

  到了下午,我們要回家了,看着這綠水青山、看着這碩果累累、看着這和藹可親的老人,我真是依依不捨。

  童年,甜中有酸、喜中有怒,總而言之,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我留戀我的童年。

 
  浙江省慈溪市實驗小學五(2)班:滕菲

您正在瀏覽: 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