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小刀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小刀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橡皮、小刀的故事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小刀作文 橡皮擦作文 橡皮作文

  從前,鉛筆、橡皮和削筆刀是三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整天在一起玩耍,日子過的非常快樂。

  可是有一次,鉛筆對它的兩個好朋友說:“咱們來比一比誰的本領大好嗎?誰的本領最大就稱它為‘大王’”。“好啊,好啊。”橡皮、削筆刀說道。比賽開始了,鉛筆先說了自己的優點:“你看我,小主人經常用我寫出漂亮的字。上次金筆桿寫字比賽中小主人還獲得了一等獎呢!”橡皮不同意了,說:“那你要是萬一寫錯字了不是來找我幫你消滅錯字嗎?”削筆刀就更不同意了,便說:“假如小主人的鉛筆粗了或者斷了那該怎麼辦呀?還不是找我來把它削尖了才可以寫嗎?”剛一說完他們就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起來。就在他們爭吵得激烈的時候,他們的鄰居尺子先生走過來問:“你們這是怎麼回事?以前不時很好的朋友嗎?”橡皮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尺子先生。尺子先生聽后便說:“你們只看到了自己的長處,沒有看到自己的短處,這樣是不行的。只有大家相互幫助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們聽了尺子先生的話,這才恍然大悟,一個個都慚愧的地下了頭。他們一起說道:“我們知道錯了,以後一定不再吵架了。”

  之後,它們三個又在一起嬉戲玩耍,過着快樂的生活!

  安陽一小五年級:唐運鎮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小刀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小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