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情讓生活更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讓生活更美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  清平樂  · 村居改寫

  建甌市東峰中心小學五(2)班 藤少君

  那是江南的一個僻靜的山村,那裡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豔。夏天,綠樹成蔭,到處翠色慾流。秋天,山上的楓葉紅透了,果樹上沉甸甸的、金燦燦的。冬天,一片白雪皚皚,枝條銀裝素裹。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終年環繞着山村。在這山青水秀,風景迷人的山村裡住着一戶幸福的五口人。

  山腳下,一片竹林旁,有一座低小的茅草屋,屋上爬滿了南瓜,屋裡有一張木頭桌,桌上擺着家常菜,桌旁坐着一對老夫妻和三個孩子,大兒子叫李剛,二兒子叫李白,三兒子叫李善。今天是母親和小兒子李善的生日,全家人齊聚一堂歡笑着,“爸爸我要吃雞腿.” 小兒子說道。“好!”爸爸說,“善兒生日,爸爸給你一個大雞腿!”小兒子接過雞腿問:“媽媽,你吃嗎?可好吃了!”“你吃吧,瞧你那麼瘦多吃點。”媽媽笑着答。孩子們吃得飽飽的,老夫妻喝了一點酒。吃過飯後孩子們各干各的去了。

  老夫妻在窗前依偎着,說著情意綿綿的話。“老伴啊,改天我在

  窗前種幾盆月季花,在院子在里種幾棵桂花,等桂花開了,我做幾塊桂花糕給你和孩子們吃吧。”老翁說。老婦笑了笑說:“也好,三個孩子都勤勞懂事,我們也安心了。對了,小剛今年20了也是成家立業的時候,改天我找媒婆去和隔壁村的杏花說說這親事。”“那我可要多種幾盆玫瑰了!”老翁笑着說。······

  太陽溫和的將陽光灑在山村裡的每個角落,大兒子李剛很勤勞,一吃完飯就到溪冬鋤地種豆去了,邊鋤邊背:“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吃盤中餐,我名叫李剛。”有時累了就停下鋤頭看看弟弟們在幹什麼。樹陰下二兒子李白正在織雞籠:“呵呵,等雞籠織好了拿到集市上面去賣,就有錢買《唐詩三百首》看了。”說著說著就唱起歌:“小啊小兒郎呀,背着個書包上學堂,不怕風雨吹,不怕風雨打······”

  小溪潺潺地繞着小茅屋,屋邊牆角小兒子李善正在玩遊戲呢!他一會兒捉小魚一會兒撈石子,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還把河裡種的蓮藕采來將蓮子剝出,興沖沖地跑進屋裡纏着媽媽給他煮蓮子湯。媽媽摸着着李善的頭說:“善兒乖,媽媽就煮給你吃吃!”“好耶!!好耶!!”李善開心得又蹦又跳。他興奮極了,有時去幫大哥澆水,可是他總是幫倒忙,不但不往菜上澆反而拿着水瓢,拼儘力氣,把水往空中一揚,大喊着:“下雨了!下雨了!大哥你看下雨了!”哥哥李剛也不罵他任他鬧。玩膩了就到二哥那瞎鬧了,把二哥養的雞都趕到河裡讓雞變成“落湯雞”,還一本正經地說:“二哥!你看你,雞都養不好,全養成落湯雞了!”二哥又好笑又好氣剛想揪他耳朵,他倒跑得快,一溜煙就跑進屋裡。瞧他又在水邊玩耍了,他翻着跟頭,邊翻邊喊:“一個!兩個!三個!哎喲!!”小兒子大叫一聲,大家尋聲望去,原來是小兒子翻進水裡了!二哥可樂了:“弟弟!你怎麼把自己養成落湯雞了!哈哈哈!”大家一聽這話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多麼幸福的一家人,他們的笑聲在山谷里回蕩······

  指導老師 林愛珠

您正在瀏覽: 真情讓生活更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