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葉的感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感恩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呼呼——”一陣涼風吹過。 

  秋天來了。葉,報恩的時候也來了…… 

  ——題記 

  “哎——”我拉住正要往外走的媽媽。 

  “葉子,別鬧了!”媽媽對我笑笑說。 

  嗯?眼睛眨巴眨巴的,我疑惑地看着媽媽:“媽媽,今天你也要工作嗎?” 

  “嗯,葉子乖,媽媽晚上就回來。”媽媽安撫着我。 

  “不!媽媽,你晚上都是十點多才回來的!”我們家窮,本來可以享受家庭主婦待遇的媽媽,白天勞累,晚上也不歇着。“媽媽,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今天?”媽媽一臉疑惑,“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啊,你的生日在四月呢!也不是你爸爸的生日,他生日在一月……”她想着,突然換成一副一目了然的樣子,捏捏我的鼻子,說:“哦——會說謊了啊!” 

  “天!她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了?”看着媽媽眼角的皺紋,我不禁撅起了嘴。 

  媽媽走出家門,回過頭給我一個微笑,然後抓起自己那用了很久的挎包,出門了。 

  看着那瘦小的背影,我不禁有些傷感:媽媽勞累了那麼多年,白髮、皺紋、背影……這一切都可以作證。媽媽是多麼辛苦啊!那麼,從不為母親做事的我,此時是不是應該幫幫媽媽,讓她放心呢? 

  說干就干,我現在的使命就是:為媽媽找一個比現在好的工作! 

  聽說陶富翁家缺一個洗衣的,我現在就上他那兒去。 

  “陶管家!”我張口大喊。陶管家是個很好的人,不管有什麼事都會盡量幫我。 

  “葉子啊!什麼事啊?”他憐愛地摸了摸我的頭。 

  “我想求陶富翁讓我媽媽擔任洗衣工作……”我的聲音越來越小,我知道這是個無理的要求,但是這是為了媽媽! 

  “這……葉子啊,我得勸你別白費口水了,陶老爺是不會答應的。”他好心地勸着我。 

  “不!求你了,陶管家……” 

  “老陶!是誰啊?”陶管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哦,老爺。”陶管家很尊敬地說,但話中還是透漏出一絲擔心。 

  “陶爺爺,我想求您讓我媽媽擔任洗衣工作。”我認為,對陶富翁這種固執的人,只能用“爺爺”等詞。 

  “嗯?”陶富翁眼裡都是嚴厲,嚇得我退到陶管家後面。“行,那你先說說,你媽媽有什麼資格可以擔任?” 

  聽到這句話,我放鬆了許多:“我媽媽吃苦耐勞,從不抱怨;洗衣技術很好,幾乎什麼衣服都可以被她洗得乾乾淨淨;對人一向尊敬……” 

  我話還沒說完,陶富翁就插嘴了:“這些先別說,你就說說,你媽媽讓你來求我,你覺得好嗎?” 

  “我媽媽沒讓我來求您!我媽媽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每天早上出去工作,到晚上才回來。我是覺得媽媽太累了才來求您的!”我討厭他這樣侮辱我媽媽。 

  陶富翁似乎是被我的愛母之心感動了,摸摸我的頭,對我說:“孩子,你不用說了,你媽媽明天就可以來我這兒工作,月薪2000。” 

  “啊?謝謝您了!陶爺爺!我媽媽知道了會很高興的!啦啦啦啦……”我對陶富翁道了聲謝,唱着歌蹦蹦跳跳回家了。 

  後面的陶管家對陶富翁說:“這樣真的好嗎?” 

  “呵呵,這孩子以後會成為孝子的……” 

———————————— 

  “咚咚咚……”門外終於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 

  “媽媽!”開門后,我馬上撲到媽媽懷裡。 

  “孩子,你怎麼還沒睡?” 

  “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哦!”我神秘地向媽媽眨了一下眼。 

  “嗯?” 

  “我為你準備了禮物哦!” 

  “啊?我們葉子長大了嗎?”媽媽一臉興奮。 

  “噹噹噹噹……”我把自己做了好久的賀卡拿出來,裡面寫上了我的祝福,還有……媽媽被陶富翁錄取的事。 

  “啊……”一陣聲音由高而低。很明顯,這是媽媽興奮的聲音。 

  睜開半閉着裝睡的眼睛,我看到媽媽臉上閃閃的,好像是水,又好像是淚…… 

  一片葉子輕輕落在地上,期待着自己變成肥料,為大樹母親做點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葉的感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