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人民子弟兵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人民子弟兵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人民子弟兵: 

  你們好! 

  從5月12日到今天已經整整14天了。你們連續不斷在第一線抗震救災,冒着生命危險把一個個生命從死神那裡奪了回來,讓無數鮮活的生命重見光明。 

  地震是悲慘的,但你們卻讓它變得無比溫暖。 

  地震發生后,幾乎每個戰士都參加了戰鬥。特別是他,一個身患重病的戰士也加入了戰鬥。他就是鍾旺——一個普通的空軍戰士。 

  2007年1月,他被查出患有惡性胃淋巴瘤。當他聽到部隊要救援災區卻毅然決然地登上飛機。直到上了飛機,人們才發現了他。部隊要他留守駐地,他不幹,而是第一個衝到前線。戰友們都說他干起活來根本不像一個病人。其實他的母親就在受災嚴重的綿陽三台縣,可他並沒有回家看過一次,他說:“我要把生命中最壯麗的篇章。獻給我摯愛的家鄉,獻給生我養我的祖國和人民。” 

  還有這樣一位女警察,在失去所有親人的情況下連續奮戰幾天幾夜后昏倒了。可是當她醒來時馬上要求回到安置點:“我還好,我不能站醫院的床位,我也不能停下來。”於是,她又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安置點開展救援。她就是蔣敏。 

  更有一位上尉,在挖出自己父親與嫂子的遺體后,沒有來得及流下一滴眼淚,就帶兵繼續進行搜救。他是武警成都支隊副大隊長張秋紅。 

  ………… 

  他們來自不同的地區,卻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幫助着災區人民。他們就是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當我看到一個個空降兵在飛機上寫下遺書,從五千米的高空往下跳時,不禁為之一振;當我看到你們因為長時間奮戰在第一線,十分疲勞和衣卧在馬路邊時,心中忍不住隱隱作痛……子弟兵叔叔,在抗震救災的同時,你們也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呀! 

  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着一個又一個脆弱的生命;是你們讓活下來的人又充滿了生的希望;是你們…… 

  謝謝你們,可愛的人民子弟兵,請接受少先隊員向你們表示的崇高敬意!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思念你們的學生:許可 

  2008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給人民子弟兵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人民子弟兵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