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逝去的記憶的長河中,最值得回憶的就是五彩繽紛的童年。帶着七分單純和三分傻氣,“成就”了那三天三夜也笑不完的趣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 

  記得五歲那年的八月十六晚,我搖着蒲扇坐在院子里和家人賞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確如此,玉盤似的明月傾灑着一縷縷皎潔的月光高掛夜幕。我坐在爺爺旁邊,指着月亮,大聲地說:“爺爺,你看月亮多圓啊!”爺爺忙不迭地對我說:“月亮指不得,指了就會割你耳朵的!”我聽了,手跟條件反射似的縮了回來,摸着自己的耳朵,忐忑不安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我不知道!”話音剛落,就聽見爺爺哈哈大笑,便笑還邊說:“你是個乖孩子,月亮不會割你耳朵的!” 

  我如釋重負似的長長地吁出一口氣,心想:“月亮會變彎,長得像耳朵,所以它才割別人耳朵;而太陽是圓的,長得像臉,那太陽一定也指不得,否則一定會遭到‘滅臉之災’!”我被着手在院子里踱來踱去,還點點頭,為自己的理論自豪,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第二年夏天,我又回到爺爺家玩。忽然,令我觸目驚心的一幕映入我的眼帘:向日葵的花正向著太陽!我十分緊張,盼望着向日葵快點醒悟,別和自己的臉過不去,沒臉的向日葵得多醜啊!一天、兩天、四天、幾天過去了,向日葵還是執迷不悟。 

  我生氣極了,於是,當天下午,趁着爺爺干農活去了,我端起凳子來到向日葵跟前。踩上板凳,舉着手摺葵花梗,一朵葵花經不起我的折磨,終於向我低下頭了。我滿意的輕輕拍了拍向日葵的“頭”,又對其它如法炮製。不一會兒,所以得向日葵都向我“低頭”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唉,這就對了!” 

  我得意洋洋地想:“爺爺回來一定會誇我的!哈哈!”我特別期待爺爺快點回家。漫長的下午終於過去了,當太陽站在房子左邊的山頂上時,爺爺扛着鋤頭回來了。他第一眼就看見了那些向日葵,眉毛皺成了兩個黑團,額頭上的皺紋也向中間擁去,厲聲問道:“這是誰幹的?”“是我乾的!”我自豪地告訴了他事情的來龍去脈,誰知,爺爺聽了不是使勁誇我,而是又一次地哈哈大笑起來!而且笑得前伏後仰,連眼淚都出來了。爺爺幹嗎笑得這麼誇張阿?弄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過了很久,爺爺總算平靜下來了,告訴我以前他是嚇唬我的,而我推出來的長篇大論也不正確。 

  我恍然大悟,難怪爺爺反應那麼強烈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